news-details
願我們都知道天父比我們自己,更愛我們。(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很多的情歌,都在歌詠「最愛」,那是一種捨我其誰,極致獨尊的美妙經驗。我們都希望能有個最愛的人,或是成為某個人的最愛。

 

因此,我特別製造了一個「最愛」的機會,想刻意體會一下這樣的浪漫。

 

昨天下午從教堂返家,在電梯裡我故坐正經地問妻:「你覺得我愛你嗎?」她被我的認真貌嚇了一跳,連忙爽快乾脆地給了我肯定的回答。得意之際,我為了讓她體會最愛的感受,便得寸近尺再加碼問:「那有誰比我更愛你嗎?」

 

妻卻出乎我意外毫不遲疑地,一語道破了人性的真相:「有,我自己!」

 

她大概是識破了我的詭計,因為我原本還打算在成為最愛她的人之後,要再問她是不是最愛我的人。這下可好,我放閃不成,還吃了一記悶棍,不得不在心裡偷偷承認,那最愛我的其實不是她,也是我自己。

 

是的,我們都是這麼無藥可救地,比任何人都最愛著自己!

 

愛自己,是人性無可厚非的必然與必要,本不用大驚小怪。但麻煩的是,我們常常用盡心思,使盡方法,在表現著對別人、對家庭、對組織、對國家......之愛的時候,忘記了其實我們根本是在愛自己。然後當事情不如我們所預期、發展不照我們所計畫、表現不同於我們所喜歡,我們便開始憤怒、反抗、攻擊、委屈、......,甚至流露出了惡行,卻還說是以愛之名。

 

而我明白了《聖經》中一段常常被人誤解的話:「人要愛神超過愛自己的性命,才能作祂的門徒。」這聽起來實在是豈有此理走火入魔呀?除非,我們深深地被生命的主所愛。這蒙愛的經驗,使得我們即便身處不安不適,也不致驚慌失措;受到了傷害委屈,不致張揚舞爪;在付出愛的時候,不計算擔憂自己是否蒙了損失。

 

因為,上主的愛征服了我們,使我們能夠彼此相愛,不把愛自己當作人生最大的任務。

 

新的一週,願你知道天父比你,更愛你自己。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新的一週心的聲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