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47年至2011年,海爾外貌的改變過程。      (照片來源/www.tradingmysorrows.com)

「因為嘗試過了,我才發現沒有人可以真正改變自己的性別。」這是曾經變性過的海爾(Walt Heyer)經歷神之後的內心告白。

白髮蒼蒼的海爾分享變性與經歷神的心路歷程,年幼時,祖母常將海爾打扮成女孩的樣貌,雖然祖母只是出於有趣,但海爾的性別認同困惑從此在內心萌芽。他的雙親對於女性化裝扮,感到相當不妥,因而施以嚴厲的教育方式;與此同時,他也受到了家族成員的性騷擾。

因為複雜的成長背景,海爾開始覺得自己比較適合成為女性,15歲時接觸到變性手術的資訊後,變性想法不斷在心中盤旋,他甚至為自己取了另一個女性化的名字安德莉(Andrea West),開始偶爾穿著女裝。

逐漸成年的海爾,成為工程師,依舊對變性難以忘懷,但他還是結交女朋友,並結婚育有2子。最後海爾還是決定終結男性身分,與結婚17年的妻子離婚,並辭去工作進行變性手術,改名蘿拉(Laura),前後維持8年的女性生活。

現階段的海爾。      (照片來源/www.tradingmysorrows.com)

成為女性之後,海爾研讀心理學才發現,一切起因在於成長經歷,讓他不願作自己,因而罹患「解離性精神疾病」和「多重人格」,變性只是假象。

改名蘿拉(Laura)的海爾也加入教會,卻在變性人的身分暴露後,被牧者驅離教會。直到遇上一間願意接納她的教會,牧師說:「基督徒的工作是愛人,改變是上帝的工作」。

有一次蘿拉接受心理治療時,感受到異象,耶穌抱著一個嬰兒對她說:「你將永遠與我同在,永遠得救。」自此生命翻轉,不再因為性別認同而痛苦,並決定再次恢復海爾的男性身分。

海爾以自身經歷為主作見證,成立網站、出書,幫助有變性困擾的人們,反對以變性手術解決性別認同問題,「無論運用科學或手術,都無法讓男人成為真正的女人,因為變性手術只是整形手術。」他強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