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的孩子們,雖然家境不優渥,在社會的幫助下勤奮學習。大明是照片中理平頭戴眼鏡的男生,參加世展會岡山中心舉辦大專生生涯發展方案。(照片來源/世界展望會 提供)

高中三年,不管下雨天或大太陽,大明(化名)總是從岡山騎腳踏車到楠梓,每天上學騎50分中的路程,從不喊累。因父母離異,由越南籍新住民身分的媽媽,獨自撫養他和妹妹,但媽媽因身心狀況經常換工作,收入微薄難以支撐家庭基本所需。

 

兄妹倆從大明國小三年級,開始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而大明也相當懂事、用功讀書,國中畢業後考取市立高中,並於今年推甄錄取屏東大學幼教系。

 

 「因為家離學校有點距離,有時天還沒亮就得起床;如果遇到雨天,就會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到學校。」大明表示,雖然自己生長環境不好,但長期在社工的陪伴及鼓勵之下,會用樂觀的態度來看待事情,也會和母親及妹妹一起參加台灣世界展會所舉辦的活動。

 

大明國、高中時,經常參加生涯規劃方面的活動,活動後常會告知社工,自己在活動中學習到的事,並且開始思考未來的人生規劃。

大明參加世界展望會岡山中心舉辦的高中生生涯發展方案,準備要進行騎腳踏車探索旗津文物闖關活動。(照片來源/世界展望會 提供)

大明比同齡孩子早熟,在社工的鼓勵下,經常參與志工服務。大明表示,因為在自己最無助、困難的時候,有一群人伸出手拉他一把;現在他長大了,也有自主能力,可以成為別人的助力,是一件幸福的事。

 

他非常感謝在這段成長的過程中,有資助人的支持、陪伴及展望會的關懷、協助,讓他可以安心上學,更有機會學習許多不同的知識,心靈也變得更加強韌。大明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一個文武雙才的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針對貧困家庭的學子,世展會透過助學金緩解家庭經濟壓力,讓學子無後顧之憂安心上學;另外,社工與資助人的長期陪伴與關懷,更是孩子成長最需要的鼓勵與支持,因此邀請大家投注愛心支持「助學行動」

 

精選要聞》

脫離「黑暗權勢八大行業」 潘劉玉霞牧師:重修倒塌帳幕、建立屬靈的「心」聖殿

先天性脊柱裂無法正常行走 她挨過百次刀仍剛強站立:苦難是神與你同在

曾經「懷疑」信仰?沒關係,你不是一個人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