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有一位老師要求全班同學以最快的速度,寫出他們所不喜歡的人的姓名。有些同學在三十秒之內,僅能够想出一人,甚至有人想不到十個;而另一些學生竟一口氣列出十五個之多。

 

經過調查,發現那些擁有不喜歡的人數目最多的,他自己也正是最不受衆人喜歡的。大體而言,他們加諸於別人的批評,正是對他們自身的批判。

 

【談天】

多有意思的提醒!當你不喜歡別人時,別人也不見得一定能接納你。因爲你有意無意所發出不友善的信息,別人不可能一點也不感受到。你散發出怎樣的信息,就會得到怎樣的回報。愛默生說得好:「獲得朋友的惟一辦法是先做別人的朋友。」

 

【經文】

馬太福音5:7「以仁慈待人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也要以仁慈待他們!」(現代中文譯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