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創世以來,沒有一個黑夜沒有等到白晝,我求主幫助你,等候神,不要放棄。(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18:32】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與你們本地一樣,就是有五穀和新酒之地,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有橄欖樹和蜂蜜之地,好使你們存活,不至於死……

希西家面對許多的困難,這些困境好像把他逼到絕境裡面。你知道,仇敵也常常在我們的環境當中、在我們的工作、在我們的婚姻、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人生的許多不同的層面攻擊我們,我們面對這些攻擊的時候,你發現,仇敵用各種的方法,其實只是要讓我們灰心,讓我們害怕,讓我們憂愁,讓我們膽怯。可是,我們怎麼樣能夠識破說:仇敵的伎倆就是這樣,可是我偏偏不讓你如願,你要讓我灰心,我就靠主能夠堅持;你要讓我害怕,我知道我活在主的愛裡,愛裡沒有懼怕。你需要靠著神的恩典去對付仇敵的那個攻擊,不是表像的問題,而是那個背後牠要怎麼傷害我,求主施恩。

 

你知道,仇敵常常用一種方法,就是在一個團隊當中,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讓我們不同心,讓我們失去同心。你知道亞述,亞述的大軍在城下,對著城裡面的人,他們怎麼說呢?他們說:沒有關係,我們沒有要滅你們,這樣好不好?我講給你聽,我讀給你聽,他說:等我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和你們的本地一樣。他說:沒關係,你們就出來投降嘛!你們只要投降,你們一放棄,我們就帶你們去一個好地方,我們不會滅你們的,我們不會傷害你們的,你們只要投降。你知道,當他們面對極大的壓力,在城裡面,沒有吃的,沒有喝的,然後大軍在城下,兵臨城下。在那樣的景況,每個人的心都非常的緊繃,而在面對這些緊繃的時候,當有這樣一個說法出現,有一些人就說:對啊,我們何苦呢?我們幹嘛這樣?不要打了啦!不要打了!出去投降算了,而投降了之後,他們說了啊,他們說他們會帶我們去一個好地方啊。那我們幹嘛要在這裡硬跟他們去「矜」?你知道,當這樣的聲音出來的時候,就會開始有兩種不同的反應,有的人說,對啊,有的人說,不可以,他是欺騙我們的。當我們失去同心,這個仗就打不下去了。這是仇敵的伎倆,仇敵真的要帶他們去一個好地方嗎?當然不是,可是這樣的說法,在面對極大的壓力的時候,會讓人覺得說:算了啦!何苦嘛!就是這樣嘛,就去吧,就投降吧!

 

也許你也正在面對一個很大的難處,也許在你的團隊當中,也有人說,算了啦,投降吧,算了啦,不要再打下去了,唉呀!不可能贏的啦,唉呀!如果我們投降,也許就沒事了。但是,此刻我求主施恩,透過今天希西家和他的百姓所面對的問題,讓我們的心被提醒,不管你現在遇到一些什麼,靠主堅持,不要隨便放棄,Don't give up!不要放棄,靠主堅持,你會發現,困難一定會走過去的。

 

從創世以來,沒有一個黑夜沒有等到白晝,我求主幫助你,等候神,不要放棄。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列王 - 希西家 27.製造內亂 : 靠主堅持 不要放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