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辛班尼是美國成功神學的代表人物,日前於節目中公開批評成功神學。(照片來源/Benny Hinn Ministries FB)

「我很抱歉必須告訴各位,成功神學已經走偏了。」美國成功神學佈道家辛班尼(Benny Hinn)於本周二,在他所公布的視頻中向大眾宣告:「我已經厭倦了!」

辛班尼透過節目,說他早已受夠成功神學,現在他必須對大眾說出他真正的想法,他決定放棄成功神學,因為它「冒犯了聖靈」。他說:「現在,真相必須揭露!」

 

他說:「我現在要更正我原來的神學,而且要讓大家都知道,因為當我現在讀經時,我的眼光已跟20年前的我不一樣。」

 

他並提到「靈恩網」(Charisma)的總裁斯特朗(Stephen Strang)去年曾問過他,是否想要將這個想法公開,但辛班尼回應:「還不需要,我不想傷害我所愛的朋友,因為他們仍深信。」

「我現在要更正我原來的神學」在節目中辛班尼公開表達他已非常厭煩以往的作法。(照片來源/Benny Hinn Ministries FB)

 

但從這一刻起,辛班尼不再棧戀

辛班尼表示,成功神學傷害了福音。「我認為成功神學是對主不敬,你不能對會眾要求說『要奉獻一千塊』。」他說:「用金錢來談福音,是得罪聖靈,我已經厭倦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宣告,非常誠懇地告訴各位,我已經不在意大家怎麼看我。」

 

辛班尼也藉此訓誡其他擁抱成功神學的牧師,提到他的朋友譚.威利斯(Dan Willis)牧師,希望他別再做相關的講道。這樣做最後只是淪為「買福音」或「買祝福」一樣,這樣只會使我們的聖靈哀傷,現在這些行為讓他感到作嘔。

 

雖然辛班尼曾經坦率倡議成功神學,但因去年某一非常爭議的事件,他曾公開道歉,說自己曲解了真理中所謂「富足」的定義,並選擇在佈道家葛理翰牧師逝世當天對大眾認錯。

 

他也曾透過「靈恩雜誌」(Charisma magazine)表達自身在神學態度上的轉變,不過他仍相信神會讓我們富足,只是他漸漸明瞭,從真理上所定義的富足,即是「不缺乏」。

 

總歸一句話,辛班尼說,唯有透過與耶穌的同在,才能找到真實的富足與豐盛。

 

(文章來源/Charisma News

 

精選要聞》

脫離「黑暗權勢八大行業」 潘劉玉霞牧師:重修倒塌帳幕、建立屬靈的「心」聖殿

先天性脊柱裂無法正常行走 她挨過百次刀仍剛強站立:苦難是神與你同在

曾經「懷疑」信仰?沒關係,你不是一個人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