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鼓勵基督徒,「你們是基督的大使,你們只需要帶著你們的愛與喜樂,然後猶太人就會來到你身邊。我知道,因為這正是我的經歷。」(照片來源/擷取自one of israel)

以色列宣教媒體「One for Israel」前陣子於網路上分享名為「我學習忍術,但只找到空虛」的短片,這位猶太人是諾姆(Noam)曾夢想成為一個忍者,但當目標達成後卻只得到如無底洞般的龐大空虛感。在離開待了21年的日本、回到家鄉後,才發現自己正在找尋能填補空虛的,是「祂」……

諾姆出生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保守家庭,18歲畢業後、進到軍中服兵役。3年後,他以坦克指揮官的身分退伍。那時他認為,武術會是能使自己成為有紀律、有自制力,且能成為更好男人的方式,於是起心動念想到中國學武術。然而,當時他深知自身狀況一團糟,且也無法立即達成,於是存了一筆資金,23歲時離開以色列、到日本學習忍術。

 

本以為只會單純學習忍術就回鄉開班授課,沒想到在拿到忍者武術第一段後,卻發現,「忍術不夠令我感到滿足,它沒有我要找尋的那種深度。我開始去尋找靈氣、看些新世紀運動的東西…」

 

離開忍術後,他試圖尋找其他武術家來解決心中的答案,在過程中領悟到,真正的敵人不是身旁的人,而是自己,最後他靠「箭術」來達成內心平靜與平衡的力量。因著結婚,他結束了多年武術生活,所任職的日本公司指派他到比利時工作,並擔任鑽石公司的總裁並開設一間分公司。

 

然而,人生並未就此一帆風順,他經歷工作不順、婚姻不順。45歲這年,他灰心喪志、身無分文地回到以色列,向父母要錢、住在姊姊家生活,在一間招待觀光客的商店工作。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一群美國觀光團來到店裡,他們手牽手跳舞著。這場警讓諾姆感到訝異,心想:「誰會在店裡跳舞?」但眼前的這副景象卻深深影響他,「我目睹的這種喜樂是我從未擁有過、沒有體驗過、沒有看過…,我沒有這樣的喜樂,我知道我想要它且需要它。」

 

店經理向諾姆介紹團裡的一位牧師戴波拉,她看著諾姆說到:「你有顆破碎的心,你正在逃跑,你正在尋找真理,你曾追求新世紀運動的東西。」諾姆驚訝地回應,並懷疑她是算命師。戴波拉則生氣地說,「是你的神,亞伯拉罕、 以撒、雅各的神告訴我有關你的事!」

 

聽見對方口裡說著他所熟悉的話,正是猶太人的神-上帝。諾姆進一步問到:「為何你知道我的神,而我卻不知道祂?」戴波拉回應:「那是因為你不曾尋找祂」,接著拿給諾姆一本有新舊約的聖經,並督促他一定要讀完新約。

 

諾姆說到,舊約是猶太人的《塔納赫》,虔誠的猶太教徒只專注在《米書拿》、《革馬拉》、《塔木德》、《卡巴拉》等猶太教書籍,而大部分猶太人在高中後就不曾再翻開聖經,因此少有人會專注閱讀聖經。

 

戴波拉將手按在他的心上、為他禱告,諾姆頓時感受一個前所未有的感覺,「我不知到發生了什麼,好像在我的裡面震動一下。」對方則說到,「你剛才有的感覺,是主把你的石心換成肉心。」
 

過去他從未認真看過聖經、也未曾有人為其禱告,而這次經歷不只改變他對神的印象。諾姆說到,大部分猶太人認為福音書是給基督徒的書,而基督教就是指天主教,所有事物都是非常神聖、有距離感。

 

當他讀到: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就像是找到一份珍貴的寶物,「全部都在一節經文裡,這正是我在尋找的。我一生中都在尋找那個道路,其實是在尋找耶穌。」

 

在讀完新約、愛上耶穌後,他終於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並對著戴波拉說:「我想要有耶穌在我裡面,就像你有耶穌在你裡面。我該怎麼做?」戴波拉鼓勵他,「很簡單,你只需要求祂。」諾姆當下跪在地上、舉起雙手,懇求神進入他的生命,至此之後,他的生命不在一樣,同享在神所賜予的喜樂當中。

 

許多基督徒期盼能將福音傳回以色列,但新約已顯明:我對你們外邦人說這話: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敬重我的職分,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好救他們一些人。(羅馬書11:13-14)

 

因著看見基督徒生命中的喜樂,讓諾姆感到嫉妒、發憤。他鼓勵大家,其實不需要精通聖經或與猶太人爭辯經文,來證明耶穌也被記載在舊約聖經中,他鼓勵大家,「你們是基督的大使,你們只需要帶著你們的愛與喜樂,然後猶太人就會來到你身邊。我知道,因為這正是我的經歷。」

 

「我學習忍術,但只找到空虛」。(影片來源/one of israel

 

精選要聞》

你的祭壇已經荒涼了嗎? 楊永民牧師:用「有火」的祭壇築起全新境界

絕美教堂持續誕生中》台灣知名建築師兒時見異象 立志打造祝福城市的教堂

走跳職場、樂在工作的6大心訣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