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要勇敢一點,以免病人比你更勇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陪伴,大部份是安靜,不用講太多,是傾聽,病人的話語。

 

當病人詢問:「我一生都做好事,為何會病得如此重?」我們的理智不能解答,只是安靜的陪伴。

 

當病人抱怨:「為什麼我在醫院這麼久,還是醫不好?」我們無法保證什麼,只是握握手。

 

當病人嘆息:「人生實在苦啊。」我們無法給說法,我們點點頭,表示了解。

 

當病人微聲說:「你們不要皺眉苦臉,我還沒死哩。」我們要勇敢一點,以免病人比你更勇敢。

 

當病人說:「餓了,我想要吃東西。」我們也要陪著吃一點,病人喜歡與大家同樂。

 

當病人說:「我要做運動。」我們就站起來,在病床邊伸展手腳,或做軟體操。

 

同學,陪伴癌症病人,真好。有一天,我們也需要人陪伴。主耶穌也要我們去看望有需要的人。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