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春生弟兄於得魚會計事務所分享生命經歷,「不管在哪裡,神要救你,就有辦法救你。」(攝影/記者黃睿慈)

「沒有任何人脈,只有神脈。」今年67歲的李春生,受洗前後心臟曾跳停2次,經歷生死一瞬間,連外派至海外工作都接到當年921地震消息,服事頻頻受阻。一次異象中,在外蒙古高原上,神牽起他的手將所有星辰連成一線…

李春生說,所有的復活除了耶穌基督之外,全部都已經不在了,雖然我們這短暫的肉體結局也會逝去,但我們有永生的盼望,我們要將盼望放在將來永生的復活中,並在世上成為「神話語的傳遞者,為基督廣傳福音

 

完成神旨意的「點線面」

20多年前受洗,李春生輾轉到海外發展,帶著服事神的熱忱和信心,盼能在職場宣教上發光發熱。一天夜裡,異象中看見自己與神同行在滿天星斗的外蒙古高原上,神忽然牽起他的手,抬頭慢慢地將所有星辰一個個連成一線,「主啊,祢要連出什麼圖案,這是什麼意思?」不論李春生如何追問,神最終只輕答一句「你不用管,你負責連就好,以後把它交給我,我會把它變成線、變成面、變成網。」

 

沒想到隔幾天,台灣發生歷史上慘重的921大地震,李春生得知後心急如焚,不斷用電話聯繫卻未果,9月23日那天忽然看見異象「妻子躲在牆角、雙手撐開,保護了兩個孩子」,這時電話忽然接通,短短三句話傳達:母子均安。「上帝的安慰就在當下,讓你知道家人沒問題。」24日上午便遞交辭呈返台,繼續作職場宣教服事。

 

沒有任何人脈,唯有神脈

回台後進入電視台負責通路行銷的工作,沒錢、沒資源,更沒有前人留下的背景,一切從零開始。「沒有任何人脈,只有神脈。」李春生一邊禱告、一邊尋求神保守工作的每個腳步,直到有天因突發性心肌梗塞入院,順利做了心臟繞道手術後,被迫辭職返家休養。誰也沒想到,同樣的事情事隔10多年後會再度發生。

 

2018年10月20日,李春生參與一場基督之家的宣教活動,忽然間,他的身體毫無預警地往旁邊一倒,呼吸停滯、心臟瞬間跳停,隨即不省人事,嚇壞了現場所有人。巧合地是,現場有AED電擊設備,離消防隊救護車、臺大醫院不到3分鐘車程,現場有兩位前急診室和病房護理長協助CPR,因當日凱道有活動故到院後急診室有心臟科醫生待命,最後在電擊第六次後才恢復心跳,身上卻沒有骨骼斷裂或是電擊痕跡等後遺症,康復後生活得以自理,種種恩典都彰顯神的大能和保守。

 

「不管在哪裡,神要救你就有辦法救你,不在乎場域,在於神的恩典。」回想起來仍是感恩,當時現場活動皆停擺,所有人齊心呼求禱告,甚至有人在當下發出海外緊急代禱信,更加迫切地為其禱告。李春生在恢復後,也特別寫下一首打油詩感謝:基督之家神救援,上帝預備在當下,寰宇祈禱神垂聽,復活大能主同行。

 

約翰福音11:25提到: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這個死而復活的人生,對我而言以前是黑白的,因為服事而變得多彩,復活之後生命因此燦爛,向著主的永生走。」李春生分享,聖經中有幾句經文提到復活,但除耶穌基督以外,所有人的復活都已不在,如同自己曾處於生死邊緣得復活經歷一般,這短暫中的肉體結局也會逝去,但我們有永生的盼望,靈魂也在上帝那裡永不滅亡。

現場會眾關注聆聽。(攝影/記者黃睿慈)

成為「傳遞神話語的僕人」

藝術與娛樂界、商界、教會、教育、政府、媒體和家庭是俗稱的七座山頭,基督徒如何從中得勝?李春生說,能夠堅守服事的基礎便是勤讀聖經。讀聖經是基督徒的基本功,是必須蹲的馬步,也是讓神的話語內住和生根的最好方法。

 

每天早晨花20分鐘靜下心來親近神、操練,你會發現一天70%的難處都會迎刃而解,剩下30%則根本不成問題。基督徒要持之以恆研讀神的話語,讓祂帶領我們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把自己定位為『神話語傳遞的僕人』。」他分享,每次勤讀聖經後的靈修筆記,會將「客觀的事實」變成「主觀的經歷」,主觀的經歷會幫助我們成長。

 

「靈命提升主話語,操練謙卑主帶領,工作成效主考核,管理有序主預備。」李春生如此說。

 

精選要聞》

你的祭壇已經荒涼了嗎? 楊永民牧師:用「有火」的祭壇築起全新境界

絕美教堂持續誕生中》台灣知名建築師兒時見異象 立志打造祝福城市的教堂

走跳職場、樂在工作的6大心訣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