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林東生)

台灣中部有一個很漂亮的風景區,叫武陵農場,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它開滿了櫻花的照片。1月中旬,我迫不及待趕過去,打算拍一支櫻花的紀錄片。我搭了觀光公車去,時間排得很緊湊,所以一下車,就到處打聽櫻花開在哪裡。當地服務員告訴我,櫻花下個月才開花,現在開的是梅花。這才恍然大悟,我犯了個美麗的錯誤,誤把梅花作櫻花。可是既然來了,總不能空手離開,乾脆就改拍梅花。

除了隨身相機和手機,我帶了7台單眼相機,還有一條迷你軌道,準備拍移動的縮時影片。我安頓行李後(其實行李就是照相機和三角架),立刻展開拍攝的動作。在不同地點用不同角度,架起照相機,七台照相機同時拍攝,可是最重要的迷你軌道竟然壞掉了。我想是坐車的時候,沒有安放好,在行李箱震了5個小時,被震壞了。這是很重要的拍攝工具,使我顯得很慌張,有些方寸大亂,不知所措,心想這次真是白費功夫,幾乎想要放棄。

(照片提供/林東生)

這時我忽然想起忘了一件事情,每次出發攝影旅行前,都會深切的禱告,這次因為趕車,完全沒有禱告。所以先讓自己安靜下來,在現場默禱,我大膽的求上帝替我修好這條迷你軌道。禱告完之後,我嘗試去調整一下軌道,沒想到它一下子就恢復了!雖然用起來沒有從前那樣順暢,但還是完成重要任務,我確實把這件事看成一個小小的神蹟。最後,我順利完成梅花之旅,完成影片「梅花‧冬葉‧溪水旁」,最受歡迎的片段,就是這條軌道所拍的。

凡事禱告,凡事謝恩。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功課,就算是旅行攝影,也不例外。

「梅花‧冬葉‧溪水旁」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