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一個追蹤衝突的監測小組表示,3月1日,伊斯蘭國家於敘利亞釋放19名基督徒俘虜。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超過200名敘利亞人留在伊斯蘭國家手中。(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根據反對派相關監測小組的一項新報告指出,自敘利亞內戰開始,至少已發生124起針對敘利亞教堂的襲擊事件,其中60%為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政權所為。

有報導指出,阿薩德政權的襲擊是由軍隊、安全部隊、地方民兵或什葉派外國民兵(如支持阿薩德的伊朗民兵)所進行。

 

位於卡達(Qatar)的敘利亞人權網絡—監視敘利亞衝突的非政府組織,於9月5日發布一份新報告,主題為「瞄準敘利亞基督教宗教場所是對世界遺產的威脅」。該報告借鑒組織自2011年來,對新聞與發展,以及幾個城鎮、社區的網絡的監測。

 

報告中的襲擊紀錄含襲擊沒有軍事總部或設施的平民禮拜場所,有其他禮拜堂也發生同樣狀況,有些變為軍事總部。此外,紀錄也含多次遭攻擊的禮拜場所,是在某些情況下以不同方式被攻擊。

 

2011年3月至2019年9月,60%教堂襲擊事件的為敘利亞政府所為。自內戰開始以來,政府在8年內至少對75間教堂進行75次襲擊;武裝反對派負責針對21個教堂的33次攻擊;伊斯蘭國極端主義團體則負責對8個教堂的10次攻擊;與恐怖份子基地組織有相關連結的敘利亞反對派沙姆解放組織則對2間教堂的2次攻擊。然而,4起襲擊事件接歸咎於「其他黨派」。

 

報告指出,儘管禮拜場所被認定為應受保護的文化及宗教財產,但敘利亞境內的嚴重、持續性空中轟炸導致大量禮拜場所部分或全部損毀。敘利亞各地人民皆期望看見國家擁抱民主政體制,並擺脫阿薩德及其家人的獨裁統治。雖然阿薩德政權聲稱自己是敘利亞基督徒的「保護者」,而該國許多基督徒接支持總統。根據非政府組織報告顯示,敘利亞軍隊將攻擊那些反對阿薩德的任何社區。

 

敘利亞人權網絡主席法德爾・阿卜杜勒・加尼(Fadel Abdul Ghany)在一份聲明說:「敘利亞政府總是引用積極口號,將自己描述成保護者,但實際上是在做相反的事。雖然該政權宣稱並未犯下任何違法行為,熱衷於保護敘利亞國家及少數民族全力。不論其宗教信仰與種族,或是否會導致敘利亞遺產遭破壞、少數民族流離失所問題,政府已進行實質上的壓制、威嚇所有尋求政治變革與改革的人。」
 

美國的敘利亞自由關係主任埃里卡(Erica Hanichak)在週一(9日)的記者會上說到,敘利亞的暴力事件恰逢敘利亞基督徒大規模外流。戰爭開始前,基督徒站敘利亞人口約7.3%(占總人口2300萬的170萬),如今估計基督徒人數人口占1.9%至4.5%,人數不到45萬。

 

人權運動家、記者阿薩德・漢納(Asaad Hanna)近期訪問位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的5間教堂,仍有數百名基督徒住在那,許多流離失所的家庭也住在教堂內或附近。

 

一起為敘利亞禱告,求神保守基督徒在面對困境中,仍能帶著盼望仰望神,也求神在這當中掌權。

 

(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精選要聞》

楊錫儒牧師:實際上路才能學會開車,把握初信兩年黃金期

面對青少年 大人最好避免這5句話!

「不論在哪,神要救你都有辦法」 2度心臟跳停仍堅持做「神話語的傳遞者」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