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衛(中)與父親邁克(右)都是退伍美軍「海豹部隊」。(照片來源/Beyond the Teams FB)

「海豹突擊隊」是美國海軍的三棲特戰部隊,也是世界知名特種部隊。一次意外,造成身為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的大衛.查本(David Charbonnet)從腰部以下完全癱瘓,終身倚賴輪椅。原本以為只要做對的事就能一帆風順的他,對自小堅定的信仰開始產生了懷疑,直到他終於明瞭神的旨意遠高過我們,神有祂更遠大的計畫!

大衛.查本成長在一個信仰敬虔的家庭,父親也是退役「海豹部隊」、曾任牧師,家中的孩子從幼年起就跟隨主耶穌,相信神的帶領。大衛跟隨了父親的腳步,從軍為國效力,成為「海豹部隊」的其中一員。

 

「我一直認為,只要我跟隨耶穌基督,只要做對的事,就能凡事盡都順利,且如我所願。」大衛回憶。

 

這也反映了許多基督徒的心態,然而耶穌說的並不是這樣,祂曾警告我們,祂的道路一點都不好走(約翰福音 15 : 18-24)。

 

大衛在這個事件學到,我們的神,不是叫暴風雨不來,而是祂會看著我們走過

 

「海豹部隊」的訓練

大衛一生順遂,從小耳濡目染,他順利加入海軍,「海豹部隊」中的嚴格訓練,對他來說似乎也是易如反掌。他認為,這是他的命定,他已經找到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

 

在信仰的路上,他仍舊讀經、分享福音,做他認為「對的事」。

 

2011年,在大衛即將被首度派遣之前,他與幾位朋友前往高空跳傘,但在他第二次跳傘時,身上的降落傘出了問題。

 

大衛從25公尺(約8層樓高)的高空掉落,背部著地,造成他從腰部以下癱瘓。成為國軍「海豹部隊」的夢在一夕之間破滅,他不禁開始懷疑,自己哪裡做錯了?神為何讓這樣的悲劇降臨在他身上!在他人生中,他第一次開始懷疑從小到大堅信的信仰。

 

他坦承,這是他有生以來遭遇到最大的試探。但即便在如此黑暗的深淵,神很快讓大衛知道,祂並沒有丟下他!

大衛與妻子珍妮特、女兒。(照片來源/VIP NeuroRehabilitation Center FB

 

風雨中看見耶穌

大衛經歷相當沮喪的一年,他不斷與神在摔跤,懷疑神的旨意。

 

當時的女朋友珍妮特(現在已是他的妻子)在其間不斷提醒大衛關於真理,珍妮特提醒他:「即便你自己不知道神愛你、以及祂的目的。但祂仍舊愛你、且仍有旨意。」

 

一語驚醒夢中人,這句話讓大衛突然甦醒了過來。

 

經常,我們會認為一個「好的基督徒」是不該存有質疑或懷著痛苦。但是信仰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懷有這些感覺、不能軟弱,而是就算是我們被這些感覺包圍,仍然要去選擇「信靠神」!

 

大衛選擇了信靠神,選擇聽從神的話繼續走下去。哥林多後書 12 : 9經文提醒大衛,神的旨意:「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大衛遭遇的一切,神都知道,只是祂要在他身上做更大的事。「現在,我是軟弱的。」大衛說:「神要使用我的軟弱來成就祂的旨意。」

 

神顯明了一個比「海豹部隊」更大的計劃

意外發生之後,大衛在聖地牙哥的「VIP神經康復中心」進行復健,該處是專為神經與脊髓受損的退伍軍人與孩子提供治療與復健的非營利機構。在這段最失意的時期,這是神為大衛安排的避難所,不僅是身體上的恢復,也讓他重燃希望、找回生命的喜樂。

 

只是神要做的不只如此。

 

但是當時「VIP神經康復中心」經營得不算順利,他們居然對大衛提出邀約,希望大衛能接任其執行長一職。

 

大衛當然一開始並不認為自己能夠勝任,但是他喜歡康復中心,這是他重建信心的地方,他願意一試,而他的表現也完全顯明了神的預備。之後大衛並聘僱了妻子珍妮特來幫助他。大衛的親身經歷大大鼓勵了中心復健的病患,讓他們對康復之路充滿希望。

 

神的計畫「超越團隊」

在大衛身上發生的事,沒想到也鼓勵了他的家人,包括父親,邁克.查本(Mike Charbonnet)。

 

在2018年,邁克決定為「VIP神經康復中心」募資,他發起了從舊金山到聖地牙哥的「單車千里縱騎」,卻沒想到此舉促成大衛與父親另一個公益組織的開啟。

 

當時邁克在40周年的「海豹部隊」同學會中,呼召同袍一起參加他所發起的「千里縱騎」公益募資,促成其他四位祖父級的舊「海豹」同袍共創「超越團隊」(Beyond the Teams),旨在幫助面對身障或弱勢的退伍英雄。

機構感謝邁克為其募資千里縱騎。(照片來源/Beyond the Teams FB

父子倆,為退伍軍人以及其他需要的人創造了一個最佳的復健環境,神的旨意完全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大衛回想五年前意外發生之前,他認為神要使用他強壯與體能的優勢,完全沒想到,神卻使用了他的軟弱來成在大衛身上的旨意。

 

(文章來源/God Update, Vimeo)

 

 

 

精選要聞》

以三個合宜的方式,將「明天」交給神 劉彤牧師:接回電纜,領受屬靈能力面對挑戰

「妳的上帝,與我無關!」 台大AI鐵齒教授徐宏民:祂先走過來愛我

你有好好「愛自己」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