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我是一個熱愛欣賞舞台表演藝術的人,甚至上個世紀末,在我只有29吋腰的時候,還曾經鼓起勇氣,加入一個現代舞團,學起了編舞!

 

幾週的課程結束,終於到要大家輪流呈現的時候了,每個人依序呈現出各自編創的身體動作。輪到我,鼓起勇氣展現了想要傳遞的畫面,現在只依稀記得自己是以一種弓屈著身體的樣態,做了一些步伐、手腳與臉部的細微動作......,重複了幾個八拍,我自覺滿意地結束。

 

等到評論的時候,包括老師在內的所有人,卻都異口同聲地說:他們只感覺到我非常專注,但根本看不到在我背對著他們又蜷曲的身體中,到底正在做些什麼!

那成了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編舞的經驗。

 

我當時驚覺了一個感到非常挫折的真相:原來我全部的用心與慎重的關注,都只留在自己眼睛所及的一側身體;在我仔細創作這些細膩的時候,可惜所有的人只看見了那我自己永遠看不到的蜷曲背影。

 

有限的關注遮住了我對當下全貌的認知,而我靠這種有限的已知決定自己一切的表現,令我突然想起有人說過:「未知並非不存在;只是我們無知罷了。」

 

那唯一一次編舞,我發現自己當下竟連在身後的那群人——他們正在觀看、討論、甚至決定跟我有關的未來——都渾然無法想像。遑論我的人生可能正背對著另一個時空,卻無知地以為我可以計畫與決定著自己的一切。

 

隨著年歲漸長,昨天剛過45歲生日的我,腰圍早已遠離29吋,要轉身看見自己的背影也更是不可能了。但我開始體會在我生命中那些以為是贏來的,其實是被賦予的;我以為所成就的,原來是被謙讓的;而我以為那無望的,卻可能在另一處正醞釀著契機。

 

《聖經》中有一首詩這麼說:「上主在我前後圍繞著我,你的手按在我身上。......如果我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的極處居住,就是在那裡,你的手仍必引導我。」

 

新的一週,我們都是對自己背影無知的人,但在天父眼中,我們的生命從不是一個問號。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新的一週、心的聲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