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理克牧師(左)帶頭實行「但以理計畫」,甩肉17公斤。      (照片來源/danielplan.com)

美國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主任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去年1月推行「但以理計畫」(The Daniel Plan),帶領會眾簡僕飲食及減重。實踐計畫5個月後,他成功減重17公斤,教會有超過1萬5千名會友參加,共減了11.4噸。

此計畫概念源自舊約,但以理選擇簡單健康的食物進食,而非宮殿的奢華美食。華理克認為基督徒應該是個人健康的好管家,他指出,「因為耶穌為我們的身體而死,且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一同發起計畫的還有心臟外科醫生奧茲(Dr. Mehmet Oz)、腦科專家阿曼博士(Dr. Daniel Amen)及新陳代謝專家海曼博士(Dr. Mark Hyman)。

阿曼博士談到參與此計畫的緣起,有次到了其他教會聚會,教會內除了販賣甜甜圈、熱狗等食物,還舉辦冰淇淋之夜。教會活動提供高熱量食品,有損信徒健康,「教會彷彿想提早送會眾回天家」,於是禱告求上帝能使用他的專業促進信徒的健康。兩星期後,華理克就找他一起推行但以理計畫。

注重健康的同時,但以理計畫也著重心思、靈性的健康,如標語所言:「在生活的各方面-食、行、思想,都榮耀神。」該計畫的網站danielplan.com也不定期分享日常生活與靈性健康的信息,例如提醒信徒食用新鮮、天然的食材,同時與神與人保持良好關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