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為基督徒並不代表人生就一帆風順,更應警覺是否遭遇屬靈的攻擊。(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一旦得救,撒但就無法將我們與神分開,所以牠會竭盡所能,阻止我們得到神的祝福、享受因神而來的豐盛人生(約翰福音10:10)。屬靈攻擊是仇敵要我們遠離神、是我們喪失對信仰的武器。

所以即使我們經歷了與神同行的真實平安、喜樂與盼望,要警醒,了解仇敵會無所不用其極展開屬靈攻擊。好消息是,住在我們裡面的神,比牠們更大;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 4:4

 

而且無論如何,神也供應了我們得勝所需要的一切,來面對可能遭遇的攻擊。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 6:11

 

當我們意識到遭遇了屬靈攻擊,就能用神的裝備讓自己從中得勝。基督徒作家克莉絲汀娜.派特森(Christina Patterson)在福音網站《 I Believe》提醒我們,若有以下五個徵兆,表示你可能遭到了仇敵的屬靈攻擊:

 

1. 被私慾引誘

仇敵無法強迫你犯罪,但他卻能鼓勵你去做。即使是耶穌也曾被引誘犯罪,這是撒但想阻止耶穌完成祂的事工。其實並非所有試探都是屬靈攻擊,我們也會被自己的私慾牽引(雅各書1 : 14),仇敵正是利用這些慾望來阻止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

 

最後,仇敵利用欺騙,讓我們感覺這世界比上帝提供的一切更好。所以唯有尋求神,讓神來填滿我們心中的慾望,而不是用屬世的「次級品」來滿足自己。我們裡面有神的靈,能幫助我們克服誘惑。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 26:41

 

2. 被仇敵分心

仇敵可能無法讓你陷入試探,但是,牠卻可以使你分心。牠不需要你因犯罪而偏離正軌,只要單單讓你分心在其他事物上;例如讓你花很多時間追劇、看名流影視八卦、或流連在臉書上都可以。這些都不是犯罪,但卻能讓你把目光集中在俗世上。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當向前直觀。-箴言 4:25

 

定睛在耶穌身上,你才會知道正確方向。若你不停左右觀望,肯定會錯過神為你預備的祝福。

 

3. 你感到沮喪

在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以前,神曾命令約書亞,當剛強壯膽,不要驚惶。-約書亞記1:9。勇氣是神子民活出命定的重要「燃料」,仇敵也知道這一點,故此,牠會不計一切手段使你喪膽、奪去你的盼望。當詩篇作者感到氣餒之時,他說: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 42: 5

 

與其不斷被那些負面想法攪擾,應該學習詩人對自己的宣告,提醒自己仰望神。他選擇去讚美神,不管自己感覺如何、或景況如何不順,就是要讚美神。

 

4. 正面臨棘手的人際關係

不管在家中、職場中、或甚至在教會裡,仇敵總是不斷試圖想破壞你與所愛的人的關係。為了做到這點,牠會鼓勵憤怒,苦毒、仇恨、自私等情緒,造成你們之間的誤解與距離。我們必須意識到,關係中的人都不是我們真正的仇敵。

 

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 6:12

 

別人不是你的仇敵,若你想要從屬靈爭戰中得勝,你就必須「找對敵人」。怎麼做呢?我們要持續表現和善與寬容,即便別人沒跟你一樣。對他們好不是為他們的緣故,而是為了我們的神,我們要為神做鹽做光。

 

5. 感到自己一再陷落

若情況已經壓倒性地使你感到承受不住了,仇敵就會見縫插針從各個方面攻擊你。牠的詭計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使你感到你無能為力。然而,牠不會告訴你,這一切只是你的幻覺。但是你可以贏的!只要緊抱耶穌,你就得勝了。因為耶穌基督早已得勝,仇敵知道牠自己的日子已屈指可數。

 

撒但每次攻擊的目的,就是希望你拋棄信心,因為對神的信心就是牠最大的弱點。信心能夠移山、並克服所有仇敵的攻擊。耶穌在地上的傳道事工當中,不是財富或地位讓祂感動,而是信心。

 

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 5:4

 

無論攻擊有多大,永遠不要忘記你的上帝更大。

 

(文章來源/I Believ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