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同經歷神的恩典夠我們用。(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18:27】……我主差遣我來,豈是單對你和你的主說這些話嗎?不也是對這些坐在城上、要與你們一同吃自己糞、喝自己尿的人說嗎?

這段時間,我們都在分享希西家,希西家的生命裡面遇到了一連串的問題,我們都在看,他遇到了哪些問題?

 

早上我起來,我在預備今天的《恩典365》的時候,我就覺得,為什麼最近我們都在一直都在講問題哦?我自己在安靜的時候,我覺得神也提醒。其實也許我們中間不同的人正在面對不同的景況,也許你有這樣的困難,也許你有那樣的困難,但是,其實我們讀聖經不只是讓我們覺得說我得一點安慰,原來希西家也是這樣。其實有一個更大的盼望是什麼?就是即使我們的情況像希西家一樣,如你如我,可能走到一個很困難的景況的時候,我們可以有一個盼望,那個盼望就是,後來,我們預先知道,後來希西家經歷神榮耀的大能。

 

我也求主幫助你,在我們分享這一段希西家所遇到的困難的時候,不只是得一點(溫暖),好像我在很寒冷的時候有一點溫暖,不是。是你要知道,主給我們一個信心,希西家的主也是你的主,接管他的問題的那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同樣也接管你的問題。

 

希西家和他的百姓,當時的猶大國遇到一些什麼樣的景況呢?亞述國來攻打他們,然後在他的城下辱駡他們,用非常難聽的話辱駡他們。你看,他們說:我們在這裡所要做的一些事情,要輕視他們,他們(猶大國)那些臣子就跟城下的這些亞述人說,你們不要講我們希伯來人的話,其實你就講你們國家的話,我們聽得懂。為什麼呢?就怕百姓聽到,大家的心發沉。所以說,不要緊,你們講亞蘭人的話就好了,我們聽得懂。但是,城下的(亞述)人說:我知道,我就是故意的講你們大家都聽得懂的話。而且他用一段很難聽的話說:我講這些話,哪裡只是為你們幾個人?是為著你們城裡面這所有那些和你一同吃自己的糞、喝自己的尿的人說。你看,用這麼難聽的話羞辱他們。那個時候,城被圍困了很久,糧食都沒有了,所以他們說,你們就是吃自己的這些排泄物,我就是要講給你們聽的。

 

其實當人遇到一個很大的困難的時候,有的時候我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掩飾。你用你們的話講,你用英文講,你用印度話講,你用法文講,我聽得懂的,我旁邊的人就被保護。但是,神有的時候允許環境的難處讓我們掩蓋不住了。城下的人說,我故意要說你們聽得懂的話,就是要羞辱你們,掩蓋不住了。

 

謝謝主!你也正面對你的困難,好像掩蓋不住了嗎?你知道神為什麼允許這些情況發生嗎?因為神要逼我、神也逼你面對問題,然後你才能夠經驗神的恩典夠你用。不要再假裝沒事,不要再掩蓋問題,面對問題,然後你會經驗主的恩典夠你用。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士師系列-希西家:上帝透過難處,讓你去面對問題(來源/You Tube)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