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於台北復興堂分享聚會信息,「上帝永遠不為你的決定背書,上帝只為祂的指令背書。如果你走在祂的心意裡,祂一定負責任;如果你堅持要走自己的路,你就一定要付代價。」(照片提供/台北復興堂)

「神啊,我的禱告祢『收件』了嗎?」什麼禱告是蒙神垂聽的禱告?什麼禱告會帶下神榮耀的作為?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分享,「永遠不要讓自己出了事後再跟神禱告,要持續跟神建立禱告的關係,以至於出事的時候,你的直覺反應會去找神。」 盼望耶穌的三個禱告,成為你的幫助。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裡面有個感動,你也正走在人生一段死蔭幽谷裡面,但是主今天對你說:祂還活著,祂一直都在。」寇紹恩牧師說。

 

在路加福音22:36-46記載:耶穌說: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我告訴你們,經上寫著說:他被列在罪犯之中。這話必應驗在我身上;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他們說:主啊,請看!這裡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禱告完了,就起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這段經文可看見耶穌是個完全的神,但在世間33年半的時間裡,祂也是個完全的人。換句話說,耶穌在上十字架前也曾向人一樣掙扎,祂說道「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代表祂並不喜悅十字架的道路,耶穌曾真實地體會人的軟弱。從這段經文裡面幫助我們找尋屬靈禱告的原則:

 

一、 照常的禱告

39節: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什麼樣的禱告能夠帶下能力?就是照常的禱告。耶穌並不是在上十字架那天才禱告,因為當晚半夜祂被捕,隔天早上被帶到往刑場、釘在十字架上,下午3點左右就斷氣了。「不是只有在最關鍵的時候突然跑去禱告」寇牧師強調,「若你平常不是一個照常禱告的人,出事的時候你也不會突然想禱告的。

 

他舉例,聖經記載,當上帝準備滅萬惡之城所多瑪時,因著亞伯拉罕的求情,神改變了滅城的法則,亞伯拉罕與神的關係十分親密,甚至可以「討價還價」,這會是多麼緊密的關係?關係是每天建立,不是偶爾建立的。神時常在至聖所等待我們,我們卻因各樣的事物而「失約」。

 

永遠不要讓自己出了事後再跟神禱告,要持續跟神建立禱告的關係,以至於出事的時候,你的直覺反應會去找神。」學習讓「照常禱告」能夠習慣成自然,使我們的禱告能夠經歷神榮耀的恩典。

 

二、 出來的禱告

前段耶穌說的「出來」,指的是從最後的晚餐的房子裡走出來。我們仍可從祂的生命中,學習「出來的禱告」。

1. 從問題裡出來

38節:他們說:主啊,請看!這裡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在此之前,耶穌和門徒訴說接下來會發生的遭遇,要門徒賣衣服買刀,意旨盼門徒不要憂愁吃穿,要將身外之物丟棄,並儆醒禱告,預備將來的屬靈爭戰。但是門徒不懂話語真意,真找了兩把刀給耶穌,耶穌回「夠了」,這裡耶穌所言的「夠了」是真指「兩把刀足夠」,抑或是「夠了,不要再說了」呢?

 

其實耶穌對門徒說「夠了」,也同時在對祂自己說「夠了」。禱告常常要對自己說「夠了」,停下來,不要再鑽道問題裡去。」寇牧師說,在我們生命中常遇到各樣困境,使我們陷入憂慮漩渦,要常對自己說:「夠了」。不可在問題裡過度鑽牛角尖,因為越放大問題就越手足無措,應當轉眼仰望神。

 

彼得曾因將眼目專注定睛於耶穌,而得以行在水面上,最後卻因在意周圍環境而落水。「對著耶穌你就能夠走下去,看環境、看難處,你終究就會一步一步往下沉。」也許你有正處於人生的死蔭幽谷中,你要學會一個功課,對自己說「停下來,從問題裡出來」,對著魔鬼說:撒旦,退我後面去!因為我的救贖主,活著!

 

2. 從人群裡出來

41節: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很多時候使我們越來越憂慮的原因,往往便是我們自己。因害怕而多想、因擔憂而到處求助,但若沒有聆聽主的聲音,只會使我們的心思意念越來越亂。如同收聽復古收音機一樣,我們必須要慢慢地調轉頻率、避開雜訊,才能聽見清晰的資訊。「在關鍵時刻學會讓自己安靜下來,你為何到處問?是因為你缺乏安全感。

 

寇紹恩牧師說,「不要讓你的安全感建立在人身上,因為你會發現,人永遠沒辦法給你安全感。你要把你的安全感建立在神身上,只有神可以給你安全感。

 

3. 從自己裡出來

42節: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當耶穌以人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祂的想法與天父截然不同,但祂願意放棄己見、尊主為大,因而成就了美好的救恩。

 

如果你渴望你的禱告能夠像耶穌一樣,那麼真實地經歷從上頭來的回應、從上頭來得力量跟指引,你要做一件事情—從自己裡面出來。連耶穌都要跟天父禱告說: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乃要照祢的意思。」「如果你只是把主的意見當作參考,你永遠聽不見神給你的話。」聽不見神的聲音,其實可能不是神沒有回答我,而是我自己拒絕那個答案。很多時候我們不是在求問神,而是要神為我們已開好的支票背書。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篇25:12

 

上帝永遠不為你的決定背書,上帝只為他的指令背書,如果你走在祂的心意裡,祂一定負責任;如果你堅持要走自己的路,你就一定要付代價。」—寇紹恩牧師。

 

 

精選要聞》

「違規」打疫苗? SARS病患主治醫生:面對死亡,基督徒可以有不同選擇

「室內聚會人數」些微放寬 9/21~10/4維持疫情二級警戒

「求祢不要讓我在這裡死去」 洪水將他與媽媽沖散,8歲小男孩爬上屋頂禱告後奇蹟獲救!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