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32歲銀行經理安德魯(Andrew Hui)在2019年8月31日安息,他在死前說到:「我想鼓勵人們在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候,仍能相信神。」(照片來源/Andrew Hui 臉書)

「32歲對大多人而言,是非常短暫的時間,但在永恆的海洋裡,即便活了100年也如同一粒小塵埃。死亡只是我永恆家的門,那裡不再有痛苦、掙扎、淚水,是永遠的平安……」這是一位即將面對死亡的年輕人的告白。

這位來自新加坡32歲銀行經理安德魯(Andrew Hui)在2019年8月31日安息,令人難以想像的是,面對死亡他卻是帶著如此平安、喜樂的心,仍帶著盼望說到:「我想鼓勵人們在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候,仍能相信神。」

 

意外成了無法被治癒的那1%

安德魯從小在基督教家庭成長,16歲時真正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主,此後積極參與服事,成為教會樂手、領袖。神也保守他的道路,從原先的傳播專業到進入銀行業,學習各樣事物。

 

2018年一天晚上,他因高燒到醫院急診,檢查時意外發現胸部上有腫瘤,近一步檢查才發現罹患一期惡性非霍奇金淋巴瘤。醫生表示,其狀況並不算複雜,在此階段約有90%能被治癒。不料,經過6周的R-EPOCH化療,疾病似乎未得好轉,於是醫生採用更強的化療——RICE療法,並說到,此療程成功率為70至80%。

 

療程結束,仍發現未有起任何效果,最後採用適合99%患者的免疫療法,但仍舊無效。得知自己是那1%不能被治癒的病人後,他發現:「上帝讓我看到,我要徹底改變自己的眼光,完全倚靠祂。」

 

在患病中看見祂的美好

注重飲食健康的他,從未想過自己竟會罹患重病。每當弟兄姊妹為其禱告時,不僅不見病情好轉,反倒愈來愈糟,並要花費心力應付療程所帶來的疼痛、掉髮、虛弱等。種種事件使其內心堆積許多不滿,更因此向上帝發出怨言和失望。

 

然而,當他改變對神的看法,內心獲得極大的平安,並能接納死亡。「神是透過愛來彰顯祂的主權,發生在我身上的可能並不是好事,但祂是良善的。祂的主權在於如何帶領我度過生命中的風暴。」

 

以弗所書3:17-18幫助安德魯更明白這一切: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安德魯對神的愛與祂主權的信任,消除了對死亡的恐懼,更說到:「這是我緊抓不放的真理,若不這樣,或是若上帝、耶穌不存在,我會自殺,因為活下去沒有任何盼望,生命也毫無意義。」

 

面對死亡,他懷著坦然無懼的心。在死前,他表示自己不贊成舉辦悲傷的葬禮,希望是場開心的告別式,並把握最後的時間陪伴身邊重要的人。

 

在死前2週,他在臉書上發了最後一篇貼文,寫下他對這32年生活的感激,並安慰大家不必為他感到傷心,「雖然我的盔甲已磨損、破壞,我內心的寧靜依然存在。」

 

他說到,32年人生對大多人而言,相當短暫,在廣大的海洋面前,更如同塵埃般渺小。寫下這篇文章的意義,是要感謝每位出現在他生命中的人。

 

「就如我的主那樣,在天上張開雙臂等待著我,我也邀請所有人在人生最後一刻,和我一起加入、達到那偉大的平衡。我會用燦爛的笑容等待著你們,並期待聽見你們的故事與冒險經歷。」

 

(圖片來源/Andrew Hui臉書

 

【臉書貼文翻譯全文】

最親愛的朋友、家人,以及與我共度人生幸福時刻的大家。

 

上帝給我美好的32年,去認識每一個人。能夠擁有你們在我的生命拼圖中,實在難以用言語形容我的感激與喜樂。不論這趟旅程多短暫,我都必須在約2個月後前往下一站。

 

癌症的黑暗籠罩著所有身體內的重要器官,並開始做它要做的事。在過去一年裡,這是一個漫長、痛苦的戰爭……而在最後我的力氣幾乎耗盡。我的狀態現在已經超出醫學範圍所能知的。

 

雖然我的盔甲已磨損、破壞,我內心的寧靜依然存在。當太陽升起,我的目的地正等待著我。

 

這篇文章的意義是要讓所有人、我親愛的同伴知道,我非常感謝大家。我禱告,即使我離開了,所有與你們共創的美好回憶都會成為你們的一部分。記得我所做的好事,如果做了冤枉你的事,我懇求你原諒我。記得我和你一起經歷的爭戰,若我曾用任何方式傷到你,我祈求得到你的原諒。

 

32歲對大多人而言,是非常短暫的時間,但在永恆的海洋裡,即便活了100年也如同一粒小塵埃。死亡只是我永恆家的門,那裡不再有痛苦、掙扎、淚水,是永遠的平安。

 

就如我的主那樣,在天上張開雙臂等待著我,我也邀請所有人在人生最後一刻,和我一起加入、達到那偉大的平衡。我會用燦爛的笑容等待著你們,並期待聽見你們的故事與冒險經歷。

 

去過我不能擁有的生活,祝福你們的生活充滿喜樂、平安,與那超越死亡的永恆盼望。

 

對那些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大家,我要給你們一個永久的祝福:

 

我祈禱我的主賜給你們平安(Shalom),這種平安是不被動搖的快樂、健康、愛、昌盛、力量、慈愛、良善。每個人都能帶著微笑生活,並知道有人在天上看著你們。

 

我全心全意的感謝你們,給予我一個最棒的生命。

 

安德魯

 

(參考資料/ymi.toda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