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代榮嗣牧師分享保羅書信中的四個要點:欣賞和感謝那些真誠的羈絆、分享人生的價值觀、回想聖經所傳授得內容、隨時浸泡在神的恩典中。(圖片來源/萬代榮嗣牧師臉書)

還記得,是誰帶領你走在信仰的道路上嗎?他曾經提說的哪些教導讓你印象深刻呢?亞伯拉罕、摩西、以利亞、耶利米…這些屬靈的巨人皆影響後世深遠,今天我們就要來探討提摩太後書中保羅寫下的一封信,傳達給後世的4點屬靈意涵。

提摩太後書3:10-17記載: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15節說: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保羅祝福那些信靠耶穌的人能蒙救贖。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牧師分享,神賜給我們生命,同時賦予使命,為要使更多靈魂領受其生命之恩。保羅在離世前寫下一封信勉勵教會裡的眾弟兄姊妹,讓後代能夠照著屬靈前人的信仰形式,繼續為主傳揚福音。

 

萬代榮嗣牧師整理作為門徒的四個要領:

1.「欣賞和感謝那些真誠的陪伴。」

寫這封信的當下,保羅身處在不知何時會被判死的情況中,依然表達作為一個傳道人的自己,對於其門徒提摩太不顧危險仍相伴的感謝之情,而這樣的感恩心情只能由自己傳達。保羅是忠心地感謝提摩太願意一路忍受迫害和苦難作陪。

 

試想:那些屬靈前輩們試圖傳達給我們的產業和信仰價值,我們真實地接收到了嗎?正是因著信仰,我們與眾多屬靈前輩們能夠維繫如家人般充滿愛的陪伴,並持續將我們所領受的愛和恩典,傳揚給下一代。

 

2.「分享人生的價值觀。」

很多時候我們會與重要的人分享生活方式與價值觀,我們可以從許多屬靈前輩們中學習到基督的榜樣。保羅告訴我們,即便未來充滿崎嶇,仍要選擇走上上帝充滿公義、正直和愛的道路。基督徒不要忘記所有已蒙召回天的屬靈前輩們的生命態度,務要一生為著信仰而活。

 

3.「回想聖經所傳授的內容。」

保羅所傳授給門徒的知識皆為聖經的教導。眾多屬靈前輩教導我們的不僅僅是價值觀,也包含基督的教義、每週固定上教會、每日禱告親近神、殷勤讀經、奉獻的意涵等等,期望每位基督徒都能夠遵守聖經上的誡命,學習過著聖潔的生活,向未信者們活出基督的樣式。

 

4.「隨時浸泡在神的恩典中。」

聖經對於一個人的靈命成長、教導和勸勉有很大的幫助,保羅告訴我們要堅守聖經的教導,持之以恆地倚靠神,並隨時浸泡在神的恩典中。

 

這些是屬靈前輩們所留下的珍貴資產,短短的幾個要點、幾句話,都包含著對後代的關心與愛戴,盼我們能夠一同在信仰中成長、經歷試煉、破除老我的心態,並將這份祝福繼續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上帝給人最好的禮物,是腦袋」 《動腦》雜誌創辦人吳進生:用心耕耘你的內在和外在

你知道自己正面臨「屬靈攻擊」嗎? 5個徵兆教你如何分辨

遊覽車上就是她的佈道場! 走過婚姻破碎、財務和賭癮的流淚谷,天父賜新生命與新使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