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育誠曾以為聖經裡的教導根無法用在商業上的經營管理,後來當他百分之百照著聖經去做,機會之門向他敞開。圖為他在CBMC台中福音餐會上分享。(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房管家創辦人、光臨工程負責人、現任萬邦資產公司董事長張育誠,曾擔任南科電子工程師,決定創業後,他的工作環境一下從高端的電子廠變為在路邊人行道綁鋼筋,他永遠忘不掉有對母子經過施工地時,那位媽媽停下對孩子說:「你要好好讀書,不然以後就會像這個人一樣。」指的就是當時滿身大汗的他。

工作與信仰是兩條平行線

「生命的平衡就像天平一樣,我們常想在金錢、家庭、時間、健康上皆獲平衡,外表看上去每個都是超人,實則內裡卻是『硬ㄍㄧㄥ』(矜)得要死」,他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即使10多年前,張育誠已受洗成為基督徒、也認識現在的妻子,但對他來說,工作是工作、信仰歸信仰,兩者沒有關係,「心很硬」,無法將自己的軟弱敞開讓別人知道,一直靠著自己撐在那裏。

 

他曾因為拚事業跟妻子意見不合,妻子勸他:「如果你要拚事業,你應該要按聖經的教導,要乖乖讀經禱告。」但他聽不進去。直到來到CBMC參加前景學校,他才恍然大悟,原來信仰和工作職場可以結合在一起。

 

錯認聖經教導不適合治理公司

以前他禮拜一到六忙生意,禮拜天就去教會「睡覺」(指在聚會中打瞌睡),因為他只有主日禮拜的那2小時可以「安息」,其他時間腦子裡都在想生意。

 

另外,他也覺得聖經裡的教導根本無法用在商業上的經營管理,比如聖經說要「絕對誠實」,在商場上這麼做絕對會被「騙到死」;還有,如果每一筆帳都要如實報帳,最後一定會「虧死」。但後來,他又轉念一想,沒照聖經所說的做,公司生意看起來也沒多成功,因此他決定「給上帝最後一次機會」,他決定百分之百照著聖經去做。

 

當他把身上的重擔交給神,重新分配自己的時間,每週固定2-3天和妻子同讀一本書,讀完後彼此交換心得,夫妻關係得到很大的提升。他發覺,當他將神擺在第一位,商業上很多的機會之門向他開啟。

 

遵行神旨意,機會之門大開

商業上有句話是「同行相忌」,但神卻讓他看到這是不對的,「同行是你最好的合作對象,因為他最懂你」,他因此開始和同行合作、和異業結盟,橫向、縱向的產業他都跑去洽談,做資源整合,規模愈來愈大。

 

至於公司治理,他將自己在公司的持股降到30%,其他70%分出來給公司全部員工,因此不用他監督,員工一定會努力工作,因為公司賺錢員工拿到最多,他們才是真正的老闆;張育誠唯一要做的就是「員工需要什麼資源,我去幫他們找到這個資源」。他也用這樣的思維和所有合作的公司談合作企劃案,改變了很多傳統公司老闆的僵固想法。

 

他也因此陪伴了一些公司老闆,使他們認識真理,從「硬撐」的牢籠裡釋放出來。

 

張育誠現在經營公司的方法,和以前完全不同,但卻更成功、更蒙福。當他順服神,照著聖經真理治理公司,帶來的是更多的祝福。

 

精選要聞》

「上帝給人最好的禮物,是腦袋」 《動腦》雜誌創辦人吳進生:用心耕耘你的內在和外在

你知道自己正面臨「屬靈攻擊」嗎? 5個徵兆教你如何分辨

遊覽車上就是她的佈道場! 走過婚姻破碎、財務和賭癮的流淚谷,天父賜新生命與新使命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