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Kaique Rocha from Pexels)

當智慧型手機、雲端科技及各種辦公設備被發明的時候,很多人覺得是減輕工作負擔的福音;殊不知,每當人們發明了「更省力」的工具或方法時,我們的工作效率提升,工作量卻不減反增,而當所有人速度都加快,競爭也變得更加激烈了。

 

在這個所有產品都持續變得更加輕、薄、短、小的二十一世紀,我們不論出門或工作,肩膀上所負荷的至多兩三公斤,看似輕省,但我們的勞苦重擔,早轉移到我們的身體上了。

 

壓力一大,有的人偏頭痛、有的人胃痛,還有人老被生理期狠狠折騰,儘管科技進步,每個人的心靈深處仍舊渴望「安息」。

 

安息,是一種很平靜安穩的狀態,當一個人真正知道基督是他生命的主,不再為生活中的所有大小事困擾愁煩,才有可能體驗到這樣的輕省自在,那一刻,你會覺得很安心,因為知道自己有一位天父可以依靠。

 

然而,沒有人能夠無時無刻都處在安息當中,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壓力都能干擾我們,因此我們需要被「提醒」,也需要「刻意來到耶穌腳前」,若我們選擇無視自己隱形的重擔,最終只會讓自己被挫折和無力感壓垮。

 

鼓勵你,採取這個行動:這個禮拜空出至少30分鐘,找個安靜的角落,聽幾首沒有歌詞的詩歌伴奏,打開聖經靜靜閱讀,在沉默中與主對話,將你的重擔再次交託給祂。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文章授權 / 行動福音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