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抱怨與發牢騷透露了你心中不合神喜悅的心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沒有人對喜歡抱怨或發牢騷的人會有好感的,可是我們卻經常不知不覺成為那個討厭的人。基督徒暢銷書作家安妮.彼得森(Anne Peterson)說,這樣的行為正道出了你以下6個不合神喜悅的心意。

1. 你覺得自己「有權這麼做」

當你被激怒時,可曾想過,是「那個人」激怒了你、還是你內心的「驕傲」使然呢?當我們認為自己不該被如此對待時,你所採取的立場就會高於他人之上、或產生優越感。認為自己有權這麼做的感覺,偽裝的驕傲可能就會油然而生。

 

下回,若你被他人激怒了,若你感到委屈,該把這件事帶到主的面前。

 

2. 沒耐心

我們將所求的事帶到主的面前,等待應許,此時需要耐心與等候,但事實上,有很多人卻缺乏耐心,因為為他們心中有一份自己的「時刻表」,希望神能在「所定的時間」內答覆。

 

加拉太書5:25告訴我們-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等待是種挑戰,讓人感到難熬,喬依絲.邁爾(Joyce Meyer)牧師曾說過「好好等待」的重要,就是要我們懂得以感恩的心來等候神的時間,神的時間總是最完美的。

 

3.仍懷著憤恨不平

有時,神雖然回應了我們的禱告,但我們仍然感到不高興,而繼續發牢騷。其實這很可能是你在其他問題上仍有尚未解決的情緒。

 

憤恨與感恩的情緒是完全無法共存的。感恩的心永遠是滿滿的,甚至是小沙粒也參不進去。神要我們凡是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 : 18)

 

但是憤恨的心使我們只能原地踏步,停留在被傷害的地方,唯一擺脫的方法就是饒恕,要知道上帝是這方面的專家,因為祂已差了自己的獨生愛子,饒恕我們所有的罪與過了。

 

4. 愛比較

比較在任何一方面來說,都是無益,不管你在哪一端。作者回憶早期跟著從軍的丈夫派駐德國,當時大夥兒以微薄的軍餉過活,如在同艘船上,生活平靜和諧。但是當開始需要與長官交際應酬,就難以避免比較,尤其這讓在基層的人更加不好受。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 4 : 11-12

 

神要我們滿足自己所擁有的,正如使徒保羅在上段經文所說的話,他已經歷過豐盛與缺乏,深知如何滿足的祕訣。

 

5. 覺得人生不公平

每當你感到人生不公時,想想約瑟吧!他被誣陷而冤獄,但神在他下監的過程中都與他同在,由於神的同在,使他得以因傑出的表現拯救了自己。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什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彼得前書2 : 20

 

若我們因過而受苦,就理應當以耐心來承受。但若是我們因不公的錯待而受苦,仍保有耐心,神便會喜悅你的行為。

 

6. 取悅這個世界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 : 2

 

這個世界不斷告訴我們,我們「應該」擁有更多,而且是理所當然。但是,神卻不是這樣說,祂要我們用感恩的態度來看待所擁有的一切。

 

我們要將神的真理放在我們心中,才有能力敵擋世界不斷在我們耳邊呢喃的謊言。唯有不斷把眼光定睛在神賜給我們的永生上,才能用感恩代替抱怨與牢騷,活出豐盛的生命。

 

(文章來源/Crosswalk

 

精選要聞》

「夠了!上帝不為『你的決定』背書」 寇紹恩牧師:走在神心意裡祂必定負責

32歲銀行經理上月癌症逝世 死前喜樂發文:死亡只是永恆家的門

幸福大學(上)研習會》財務為何不蒙福? 曾星富牧師分享「金錢」的原理與管理祕訣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