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集光音樂事奉團長曾家榆:敬拜「就是基督徒的生活、我們的生命流露,更是我們與神的親密關係。」圖為集光音樂事奉團隊合影。(照片/集光音樂事奉提供)

敬拜不僅只是教會生活的一部分,更是基督徒的生活,但若「沒有音樂之後,我們的敬拜還剩下什麼?」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自2016年發行首張福音專輯《我願為祢去》,並到各個教會舉辦佈道會,用音樂觸摸慕道友的心,也重新點燃基督徒愛神的心。去年(2018)11月發行新福音專輯《回家》,專輯名稱來自其中一首收錄歌曲。 今年(2019)7月,集光音樂事奉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敬拜講座,團員們分享自身敬拜經歷與音樂專業,幫助各教會敬拜事奉者。

集光音樂事奉於今年(2019)7月,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敬拜講座。(照片提供/集光音樂事奉

集光音樂事奉團長曾家榆教導音樂專業外,也分享關於敬拜。經常聽到要順著聖靈的感動,但並非指不必事前練習帶領敬拜。因這是團體敬拜,而非個人敬拜,不論是在人性、靈性、禱告等方面都要合一,再由聖靈來帶領。「合一」對於團隊並不容易,每個人的想法、相處模式、說話方式皆不同,這需要學習包容、接納、溝通。

 

吉他手王昱傑在講座中,負責教導吉他敬拜。他本身為工程師,同時也是集光音樂事奉團員、教會社青敬拜團團長,工作雖忙碌,但仍穩定服事。他說到,大多團員也同為帶職事奉,因著服事緣故,團員關係都相當緊密,有時在密集活動帶來的高壓狀態下,彼此間難免會發生衝突。然而,這也是神要人學習,如何擴張自己愛人的心。

 

曾家榆提到,當團員間發生爭執,需學習如何用對方能接受的方式進行溝通。身為領袖的她,也在這過程中,明白耶穌為門徒洗腳時的心境,以及如何接納不可愛的人。

集光音樂事奉期待能繼續以敬拜講座的方式祝福更多人,此外也預計明年(2020)推出第三張專輯,(照片提供/集光音樂事奉

曾家榆說到,談及敬拜不得不觀看舊約聖經-摩西的會幕。當時唯有祭司能向神敬拜、獻祭,直到大衛的會幕才是人人可向神敬拜,並且也有了樂器敬拜。當敬拜沒了音樂,也是「基督徒的生活、我們的生命流露,更是我們與神的親密關係。

 

有些敬拜音樂雖然華麗、優美,但少了聖靈、神的同在就毫無意義。她說到,過去自己在教會帶敬拜時,都只是唱詩,但現在則學習在司琴、主領、禱告時,在當中放下自己、與神連結。

 

「我們在主領敬拜時,需要的就是把這些生命傳達出來。在歌唱當中,我們需要用到很核心的力量,領唱有時候也代表著我們是否能: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從過去領受音樂事奉至今,曾家榆在敬拜裡,一步步與神建立親密關係,過去曾有段時間與神關係疏遠,內心充滿恐懼、黑暗,但當開始學習真正謙卑自己,並明白人無法獨自跨過軟弱時,才更認識敬拜不只是歌唱,更是向神禱告,生命需要有祂的同在。

 

面對未來,她繼續將所有全交託在神手中,期待能藉著神在自身生命的更新,並透過舉辦活動、講座來幫助人提升敬拜音樂專業,更提升靈裡與神的關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