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丹尼斯奎德最近公開多年來的古柯鹼成癮,並透露這在好萊塢是「常態』。右圖為主演的《天生一對》電影(照片來源/Dennis Quaid and the Sharks FB)

好萊塢知名影星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在公開基督徒身分10年之後,首度打破沉默,承認從未公開的毒癮。他表示從影以來,把古柯鹼當家常便飯,無數個夜晚他與毒品的試探不斷爭戰,他呼求神:「請幫我拿走,我絕不再碰!」,直到他經歷了一次「異象」。

他是「美國甜心」梅格.萊恩的前夫,但提到影片《天生一對》飾演那對可愛雙胞胎女兒的父親,台灣觀眾或許印象更加清晰。現年65歲的丹尼斯.奎德,出生於德州休士頓,在浸信會環境中長大,每周參加主日學校,在9歲時與哥哥一同受洗成為基督徒。

 

大學畢業後,丹尼斯前往加州好萊塢追求夢想,只是,好萊塢的大染缸使得丹尼斯漸漸遠離信仰,甚至令他陷入毒癮的爭戰中,險些毀掉了人生!

 

丹尼斯自1979年開始獲得注目,盛名卻帶來了墮落,他陷入了古柯鹼毒癮,他說:「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錯誤。」

 

「一開始只是好玩,在社交派對場合中偶爾接觸。在電影預算中,甚至有不明言為購置古柯鹼的經費。」丹尼斯在他一篇文章中曾寫道。

 

但是伴隨古柯鹼而來,其他荒腔走板的行為,使丹尼斯幾乎已瀕臨毀滅。「我來自美國南方中下階層,突然之間在紙醉金迷的好萊塢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一下子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回憶:「我不知道怎麼來應付突如其來的名聲,其實內心中我真的認為自己還不夠格。」

 

終於,神讓丹尼斯睜開了雙眼,看清楚自己那條狼狽不堪的來時路。那時,他感覺幾乎可以看見自己的未來-一個快要毀滅的自己,他形容那像一個「白光的經歷」。他說:「突然間,我感覺如果我不再改變,可能活不過5年。」產生了這個念頭之後,隔天他就住進了勒戒康復中心,期望自己能重新活過來。直到他再度找到主耶穌,喚回自己那個迷途許久的靈魂。

丹尼斯奎德演唱俱佳。(照片來源/Dennis Quaid and the Sharks FB

找到耶穌

即使斷絕了毒癮,丹尼斯離完全被醫治仍有段長路要走。他心靈的空洞仍在,於是他靠著不斷讀經,他說:「我用讀經來填滿那些空洞,尤其是聖經中的紅字,耶穌說過的話,完全是我的救贖,也成為了我的靈感。」

 

重新找回生命的連結改變了丹尼斯的一切,除了主演基督教電影《夢想心樂章》(I Can Only Imagine)之外,也終於實現了他母親妮塔(Nita)一生的夢想。

福音電影《夢想心樂章》。(照片來源/I Can Only Imagine FB

《天堂之路》-獻給母親的歌

丹尼斯的母親一生擁有堅定的信仰,總是希望兒子能為主創作出勵志人心的福音歌曲,丹尼斯早在多年前即著手進行譜寫,但十多年來一直未能完成,直到主演《夢想心樂章》,來自神的靈感,終於在母親91歲生日之時獻給母親。

 

「我在電影中的角色、作者、以及神在其中的恩典,幫助我完成了這首歌。」丹尼斯說明:「這首歌顯明耶穌所傳揚福音的美好。」

 

雖然這麼多年的成癮與恢復之路走得辛苦,但丹尼斯說,這些所經歷的爭戰「雕塑」了他,使他成為今天的丹尼斯.奎德。在這段旅程中,他學會了「謙卑」與知道如何去「感恩手上所擁有的一切」。

 

(文章來源/God Updates

 

 

精選要聞》

別讓專屬你的兩大恩膏溜走了! 腓力・曼都法牧師:為祂而活,連不敬虔者都會尊重你的神

把握春節傳福音契機—超實用「家庭禮拜程序單」果效驚人,助您全家平安過好年!

國際代禱》「一覺醒來生活全亂了」緬甸政變恐加劇教會逼迫 基督徒正以禱告回應危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家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