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最大串流平台Netflix上聲名大噪的科幻影集黑鏡(Black Mirror),就多次以晶片植入人體為主題,挑戰科技帶給人類便利生活下的危機。(照片來源/TRT World YouTube截圖)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瑞典開始有四千多人使用這項尖端科技:將一個米粒大小、科幻小說才會看見的晶片插入手中。晶片團隊並預測,將有數百萬人接著加入,成為一股全球化的潮流。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Headlines)的作家米凱拉.馬修(Mikaela Mathews)拋出疑問:這是否為敵基督的標誌呢?

有越來越多瑞典人以植入的微晶片取代信用卡和現金。甚至還能監控人們的健康狀態,當作車鑰匙和門禁卡。往後,到便利商店結帳只需要伸出一隻手,輕輕一刷,即可瀟灑離開。這對提倡無現金化的前瞻性國家來說,可說是一項了不起的發明。

 

微晶片研發的先驅、畢豪國際公司(Biohax International)的老闆喬文.奧斯特倫德(Jowan Osterlund)強調,這項技術對使用者來說保證安全,儘管許多人仍然擔心隱私權的問題。「科技終有一天將在你我的身體裡流動,我如此確定。」

 

另一位瑞典科學家班恩.立伯頓(Ben Libberton)則表示懷疑。「我的意思是,這些晶片中的資料最終會流到哪?我會不會突然收到保險公司的信,通知我保費調漲或無法續保,因為我生病了-我卻完全還不知情?如果我用晶片買午餐、上健身房,誰會得到這些訊息?晶片資料的保存安全嗎?」人們確實可以為了便利性犧牲隱私權,然而其中的風險之高,恐怕不是任何人可以承擔。

 

此篇評論的作者米凱拉,轉向另外一個層面討論。對一些探討末世領域的神學家來說,晶片植入隱含著更嚴重的問題:敵基督。

 

愛荷華州希望基督教會(Hope Christian Fellowship Church)的牧師大衛.多伊(Dave Doyle)提出警告:「我認為晶片植入是(啟示錄中提及)某種形式的『記號』。記號有很多種,這全部都是為了掌控。這最終將成為強制性的東西,對於那些拒絕的人,最後不得不和那些不理解你的當局打交道。」

 

奧克拉荷馬州橋樑教會(Bridgeway Church)的牧師山姆.史東(Sam Storms)則提出不同看法,他不認為「獸的印記」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並不一定就是身體上的印記,無須刻意擴大解讀。

 

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啟示錄13:16

 

事實上,撒旦處心積慮複製上帝做過的事。上帝多次以記號區分出屬祂的人,如以羊血塗抹門框的逾越節夜晚、以弗所書提到的聖靈的印記等等。差別在於上帝的印記往往是自生命和行為中突顯,獸的印記則是在肉體上吹捧表彰。

 

若翻開啟示錄14章,將看到一節相當有趣的經文:「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the name of his Father, written on their foreheads)。」屬神的兒女同樣有記號,儘管我們無法想像這樣的記號到底是何模樣。然而,這十四萬四千位全然敬拜上帝的人,其中的記號必是唯有神能分辨、真實活出基督的榜樣。

 

撒但掌管這個世界,其中的許多體系突顯人類驕傲自大的思想,無論如何,基督徒總要相當留心。

 

(資料來源/christianheadlines)

 

 

精選要聞》

幸福大學研習會》誰是「當領袖的料」? 馮珮牧師:只要「願意」,上帝都已揀選我們成為領袖

舉目無親、不諳德語、妻子二度罹癌 陶恩光牧師夫婦歐洲宣教20餘年恩典足跡

女人請多注意! 別讓這10個行為磨滅妳丈夫的志氣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