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財經專家、主持人邱沁宜與前主播郭岱軒共同主持新節目《高點NOW新聞》,以幽默風趣的方式進行,將從民生與財經方面觀看目前政治與政策。(攝影/記者林葶熙)

上月(8)底,財經專家、主持人邱沁宜與前主播郭岱軒攜手主持新節目《高點NOW新聞》,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大談政治,然而還有更重要的目的,「我們做這個節目有異象,就是能夠把福音帶進來。」

談及這個節目的誕生,郭岱軒與邱沁宜都認為是神的安排,在此之前,神更分別帶領兩人在職場中經歷生命突破與成長。

前新聞主播、記者郭岱軒經歷半年失業生活後,不但重回神懷抱,也將其經歷寫成書《失業100天:失業一時爽,一直失業很不爽》。(照片來源/郭岱軒臉書

失業100天重新找到自己與神

前新聞主播、記者郭岱軒在媒體業歷練多年,本轉戰遊戲公司擔任新聞發言人,卻遇組織改組,經歷將近半年的失業生活。過去在媒體業工作壓力大,經常與朋友唱歌、吃好料,但失業後則一一拒絕這些邀約,然而身旁有些朋友知道其狀況,故意以餐券快過期為由請他吃飯。

 

他坦言,曾思考是否重回新聞本業,正巧師姐阿諾在高點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原先的搭檔受傷,他被臨時找去代班,令其感到驚訝的是,節目製作人顧乃玠為基督徒,開拍前會大家一起禱告、讀經。

 

郭岱軒在高二時受洗成為基督徒後,就從未再踏進教會,面對失業困難,也從未想過要重回教會、尋求神。有次他上節目時遇到洪百榕師母,當時兩人沒機會對話,後來洪百榕透過臉書邀請他參加藝之星教會禱告會,他也因此重回教會。

 

失業期間,郭岱軒曾一度要成為議員幕僚,但洪百榕則為他禱告,認為他還有其他更適合的工作。面試多份工作後,本想面試中國廣播公司政治記者,成為政治節目主持人。其後,他因先前認識顧乃玠而有機會面試節目主持人,又順利與邱沁宜成為搭檔、主持節目《高點NOW新聞》。回首這段時間,他的生命重回神手中,更驚歎這一切「好像是湊巧安排的事情,都發生了!」

財經專家、主持人邱沁宜自17歲就信主。信主多年的她,在經歷職場風暴後,學習不再自己掌控生命,而是全然交託在神手中。(照片來源/邱沁宜臉書

神的臨門一腳 翻轉邱沁宜的眼界與事業

擁有主播、主持人、製作人、財經作家等多樣頭銜的邱沁宜,在媒體界有將近20年的經歷,2年前因職場風暴離開電視台,1年多前創業成立媒體與行銷公司,如此突破性的發展,全是因神的作為。

 

邱沁宜在17歲時受洗成為基督徒,雖認識神多年、經歷各樣高山低谷,但仍習慣依靠自身能力。她分享,因渴望能聽見神的聲音,經常參加先知性預言相關等特會,但因自身是想法多、事情多、無法靜下心的人,許多時候仍依靠自己,不願放手讓神做工。

 

兩年前她仍在擔任電視台的主播時,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EMBA的同學去以色列希伯來大學上課,正巧碰上職場風暴。當時她人不在台灣、無法立即處理,而身旁同學也對其狀況不知情,眼見身旁無人能幫助她、腳踩在耶路撒冷土地上,心想「此時此刻都還不相信(神),基督徒這一生都白當了」,於是緊抓神、向祂禱告。那時她在臉書發文,希望有人能為其代禱,剛好一位傳道人和她同在耶路撒冷,於是兩人相見、並在哭牆前走禱,更經歷到前所未有的平安。

 

「雖然有不好的事,但我真的經歷到風暴中的真平安,內心還有點喜樂,更加堅定『這不是災難』,以前都是憑自己的意念與聰明做事,這次就是單單的倚靠神。」邱沁宜分享,原先就有打算要脫離職場的舒適圈,因此做了許多準備,卻找不到適合的時機點。經過此事,她更堅信神要帶領自身走這趟信心之旅,也下定決心回台後,向電視台提出辭呈。回台後,她一一解開職場誤會,並在平安夜這天離開電視台,並將未來的工作交在神手中。

 

一家電視台總經理得知邱沁宜離職後,決定找她製作財經節目。開會時,她無意間提出過去曾做過兩性議題的企劃,最後則改做兩性議題節目《單身行不行》。節目討論結果使其感到驚訝,但卻被神提醒:「不是想要擴張境界,做些不同的事情嗎?這不就是一個機會!」她才明白,神曾未忘記自身想做兩性議題的願望,並能藉此向大眾傳達「愛」的價值觀,而這也是聖經所要向人傳達的。

 

神也不斷為其事業開路,嘗試了過去身為主播時,從未觸碰過的領域。1年多前,她自行創業、成立媒體製作與行銷公司,學習新領域、製作節目等。因神的安排,邱沁宜早在4年前就認識節目製作人顧乃玠,兩人同為基督徒,許多想法皆相當契合,也在工作上成為彼此的幫助,而邱沁宜也在之後成為其製作的節目《高點NOW新聞》主持人之一。

《高點NOW新聞》由邱沁宜與郭岱軒共同主持,他們期望節目能傳達福音,更能成為掌權者的祝福。(攝影/記者林葶熙)

成為祝福掌權者的節目

回頭看這段時間,邱沁宜離開電視台快2年,創業時所成立公司發展的不錯,也主持幾個電視節目與廣播節目,這些全是神的恩典與祝福。面對現在正進行的新節目《高點NOW新聞》,她與同為政大畢業的學弟郭岱軒共同主持,兩人分別為財經、政治領域的專業,將從民生、財經方面,以及從網友、民眾的觀點,看待目前政策是否能達到大眾的期待,此外也會揭開政治人物溫情的一面。

 

節目雖是以輕鬆方式談論政治,但這不同於一般充滿口水戰的政論性節目,而是期待能傳公義、講好事,更將福音帶入其中。邱沁宜說到,自身對政治充滿熱誠,但這之中卻有許多利益關係。事實上,「政治也很需要(福音),雖然不喜歡某些人的言論,但他們卻為人民做重要決定。」這節目不僅考驗主持人的能力,如何在其中發揮影響力並帶入福音。

 

未來雖充滿挑戰,但他們相信「祝福掌權者很重要,要怎麼兼顧節目的效果、成為別人祝福的平台,這真的很挑戰。我們真的不會,但只能仰望神,看神怎麼帶。」

 

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箴言14:34

 

精選要聞》

「戴上救恩的頭盔」 董宇正牧師: 與撒但的決戰場,是思想戰!

你抱怨嗎? 它透露了你6個不對的心事

名師廖崇智的「補教人生」 幫助學子找到自己的價值與熱情所在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