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9月正是學校進入新學期,各大學校園裡,可見剛脫去高中制服的大學新鮮人,享受在大學的自由氛圍。雖然自由讓人感到快樂,能自由選課、生活、交友、玩社團…等,但你不能忘記這3件事:

1. 在基督裡才有真正的快樂

神學家布萊茲・帕斯卡(Blaise Pascal)曾說:「所有人都在尋找快樂,無一人例外。無論是用什麼方式,都是為這原因。」

 

有些大學新鮮人會選擇在學習中尋找快樂或是獲得認可;在一段關係中、聚會或娛樂之中尋找快樂;嘗試各樣手段來達到這個目標。但神使人得滿足的方式不是這些,祂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

 

對神的渴望要超越對眼前事物的渴望,只有祂能夠滿足你的心,其他你所渴望的事,神會以祝福的方式給予你。

 

2. 明智地選擇你的交友圈

你所處的團體、交友圈會影響你的發展,就如聖經上所記: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與愚昧人為友的,必受虧損。(箴言13:20)

 

上大學後,就像是處在關係的十字路口,能選擇是否可塑造你生命的友誼。選擇與聰明人同行並不是最完美的方式,而是應該與敬畏耶和華的人同行。

 

3. 你能帶來「不一樣」和極大的影響

在過去歷史上,神不斷激發大學生在校園出帶出復興,並鼓勵教會接觸尚未信主的人。身為大學生的你,就是校園裡的「耶穌代言人」。在你的學校附近或所在城鎮一定有教會,當你投入在教會事工、外展事工會對校園或那地帶來深刻的影響。

 

不要大學4年都徘徊在不同的教會之間,找到一個屬靈的家,並委身在當中吧!

 

(資料來源/Christian Leaders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