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反對有爭議公民教育課程的家長與孩子們。      (照片來源/Alliance Defense Fund)

爭議的學校教育課程已不再是新鮮事,但西班牙傳出的消息或許能讓正在為真理努力的信徒振奮。在人權團體與家長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訴訟後,西班牙政府終於讓步,新上任的西班牙教育部長Jose Ignacio Wert,決定按照歐盟體制和該國憲法,規劃新課程,取代違反基督信仰的義務教育課程。

西班牙10至16歲義務教育公民課程,在重要社會議題,包括性行為和墮胎等,偏向左派立場,同時還出現清楚的性圖片和詆毀基督信仰、攻擊天主教的內容。

自2007年起,就有超過5萬4千名家長向西班牙政府抗議,家長和家庭維護組織向法院提出超過2200件的訴訟案件,而且幾乎獲得壓倒性的勝訴,但這樣的教材還是一直沿用。

因此300名家長和公私立學校孩童,透過兩大基督教機構,美國聯合辯護基金會(Alliance Defense Fund),以及當地的職業道德會(Professionals for Ethics),於2010年3月集體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告訴。

辯護基金會歐洲區法律顧問Roger Kiska表示,家長有權依著信仰教育孩子,政府應當尊重,當學校迫使孩子學習與信仰衝突的課程,政府就該停止課程,尊重基本人權。

對於政府終於讓步,Roger振奮的說道,這不只是西班牙的勝利,也是全球關注這件事的人們得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