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亞洲青年覺醒特會」,腓力・曼都法牧師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分享信息,「神要大大地使用年輕人,尋找下一個「大衛」,即使沒有很好的出身,但仍定睛神,不讓環境決定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圖/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提供)

「那些來服事人的人,就會看見神的榮耀,那些要證明自己多有能力的人,很多時候他們會空手而回。」印尼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牧師(Philip Mantofa)引用撒母耳記上17章,提醒年輕人學習大衛與神的關係,不管在家庭中,或是在職場上,甚至是獨自一人時,都要學著等候神。

僕人的心討神喜悅

一日,耶西對他兒子大衛說:「你拿一伊法烘了的穗子和十個餅,速速地送到營裏去,交給你哥哥們;你把這十塊乳酪送給指揮官。看看你哥哥們的情況,並且帶一點東西回來,證明你看到了他們,他們一切都好。再拿這十塊奶餅,送給他們的千夫長,且問你哥哥們好,向他們要一封信來。」掃羅王、你哥哥們,和所有的以色列軍隊,都在以拉谷跟非利士人打仗。」-撒母耳記上17:17-19

 

他說當大衛這樣的一個年輕人沒有得到父母的關愛時,其實是很容易叛逆,因為如果沒有領受到足夠的愛,就會很難成為給予的人,所以大衛面對爸爸要他送餅到戰場上給哥哥們,他也許根本不想去,可能還會對爸爸說:「您自己去送啊!」但大衛沒有這樣做。大衛的成長過程中可能沒有受到爸爸的疼愛,甚至受到哥哥的忌妒,可是大衛並沒有選擇成為苦毒或是孤單的人,沒有埋怨自己的狀況,他沒為自己的遭遇感到難過,而是轉而將盼望放在神身上。

 

大衛並不是最有資格挑戰歌利亞的人,他不但年輕,而且沒有接受過正規的軍事訓練,但上帝仍揀選他,成為那場戰爭的得勝者。不要去追求看似偉大的事,應該去追求好的心志。記得不管去到哪裡,身在何處,你都是要來服事耶穌的。

 

「不要為自己求榮耀,不要為自己求神蹟,尋求單純服事耶穌,祂就會把榮耀交在你手中。」

腓力牧師帶領會眾高舉雙手熱切敬拜。(圖/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提供)

服事的動機很重要

為什麼神那麼愛大衛?在聖經中不斷提到大衛是個合神心意的人,這不是沒有原因的,最重要在於大衛有顆僕人的心,他願意全心全意的服事

 

當大衛要送餅給哥哥們,並不知道自己會遇到歌利亞,甚至不知道自己會上到戰場擊殺歌利亞,他就只是單純順服爸爸的命令。大衛問站在旁邊的人說:「有人殺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恥辱,怎樣待他呢?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嗎?」(撒母耳記上17:26)在聽到掃羅開出豐富酬勞只求一人打敗歌利亞時,大衛不在乎這些獎賞,他是為神發怒,被公義、真理所抓住。

 

「當神要祝福一個人的時候,祂需要先看他內心的動機。」所有的神蹟奇事都是從「願意服事的心」開始,當這樣的心志看見他人的需要,神蹟奇事就發生了,我們能醫治一個人,不是要去證明我們多有恩膏,而是因為我們認識耶穌,我們所擁有的剛好可以使這些神蹟發生。「神蹟奇事會跟隨那些動機純正的人。」

 

服事比自己弱小的 必得更大的賞賜

腓力牧師提到自己的經歷,當他發現這個奧秘後,開始更多去服事軟弱的人,自己的恩膏也就越來越強,他還說到,如果你真的想要服事耶穌的話,就要往下看那些不能償還你的人,當你施憐憫在他們身上,便會從天上得著賞賜。

 

大衛在進到皇宮工作前,是個牧羊人,現在終於得到翻身的機會,他大可在自己的爸爸、哥哥大肆炫耀一番,為自己過去被欺負、被輕視來出一口氣,大衛一樣沒有這樣做,而是在皇宮的工作結束後,再換回牧羊人的工作服,為什麼大衛得到更好的工作,卻不放棄牧羊人的工作呢?因為他對神忠心,所以對於上帝所託付的所有事情都忠心,這也是為何神會信任大衛,將國交給他管理,連自己的兒子-耶穌都是透過大衛的後裔誕生的。

 

當個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那些在最小的事上忠心,或是看管羊群的,神可以把國賜給他,如果他對羊是這樣細心照顧的話,神就可以把人託付給他。」腓力牧師提醒現在的年輕人,不管在學校或是其他地方,在自己的位份上要忠心,因為即便再小、再平凡的事都是從神而來的,當你忠心管理神所託付地一切,祂會給你那些不平凡、超自然的事情。

 

大衛之所以偉大,並非打倒歌利亞,而是大衛懂得保守自己的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面對哥哥對他的質疑、論斷,大衛選擇轉身離去;面對歌利亞,他選擇等候耶和華成為他的力量,我們應當學習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腓力牧師在晚會最後強調「任何一個年輕人,靠聖靈管理自己的心,透過耶穌的關係,他們可以攻克世界上任何的事情。」

 

精選要聞》

幸福大學研習會》誰是「當領袖的料」? 馮珮牧師:只要「願意」,上帝都已揀選我們成為領袖

舉目無親、不諳德語、妻子二度罹癌 陶恩光牧師夫婦歐洲宣教20餘年恩典足跡

女人請多注意! 別讓這10個行為磨滅妳丈夫的志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