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成:我以前擠破頭想站上萬人舞台卻不可得,當我放棄自己的執念轉向神,祂卻讓我站上15萬人的舞台。(圖/OIKOS社區關懷協會提供)

「馬來西亞歌唱大賽冠軍」,這是艾成首次亮相台灣電視節目歌唱比賽時的介紹詞,後來他也在該節目奪冠,但冠軍頭銜非但沒為他帶來祝福,反而像個魔咒讓他跌入深淵。

明星夢碎,對上帝生氣

出身於基督徒家庭的艾成,長期以來將上帝視為自己的「護身符」,希望能在上帝的恩澤及福佑下成為知名歌手、搖滾巨星。雖然在馬來西亞、台灣得了歌唱大賽冠軍、還出了個人專輯,但銷售量非常差,之後在演藝圈待了幾年也沒混出好名堂,他絕望地想「30年來就算拿再多冠軍,我也不會紅」,於是他賭氣地對上帝說:「如果祢再不讓我成功,那就讓我下地獄好了!」

 

接下來的一個月,上帝每天柔聲對他說:「孩子,你要去哪裡?你能去哪裡?」他的靈彷彿真如下到地獄般不斷受折磨,痛苦到每時每刻都想結束生命。整整一個月他往返於住家、醫院、教會間,教會發動上百人次每天陪著他、照顧他,全教會都在為他禱告。

 

有一次,他坐著輪椅來到十字架前,魔鬼對他說「你把自己撞死吧!」於是他不停去撞十字架,此時上帝的聲音出現對他說:「你跪下來向我懺悔。」當他跪下向神悔改後,魔鬼再也無法控制他,但他的身體及心智仍然非常虛弱,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

艾成:神擋我(們)的路,是因為不甘心我(們)走上沉淪的路,以後就算生命中什麼東西都沒有,我也願意為神傳福音直到人生的最後一秒。(圖/OIKOS社區關懷協會提供)

「驕傲」將他推離上帝

一天晚上他彈著鋼琴,一個不記得自己名字的人竟還記得怎麼彈琴,天父對他說:「這個是我給你的,孩子!但你只要舞台、不要生命,孩子,這樣對嗎?」艾成聽了立刻流下淚來,原來他從6歲就無師自通會彈鋼琴,長輩都說那是上帝的恩賜,告訴他以後要為神而唱、為神做見證,但他卻非常不以為然,因為他覺得詩歌是給不太會唱歌的人唱的,像他這種「歌王」級別的人不需要唱詩歌。

 

「神對我說,儘管祂很愛我,但因為我的驕傲,我把自己愈推愈遠離神。我哭著跟神說,我不配這個恩賜,請把它收走。」說完瞬間,艾成真的什麼都彈不出來,那時他才深刻地知道,沒有神,他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

 

之後的2、3個月間,他寫了近20首詩歌。每次寫歌都是上帝先叫他「起來,寫歌!」他拿著吉他1分鐘就寫完,然後上帝再告訴他歌名,就這樣艾成創作了《從天上來的聲音》、《教會是我家》、《與神同行》等詩歌。

 

放下自我執念,轉身倚靠神

近幾年艾成的事業發展愈來愈好,不僅自己所屬的87樂團正在辦全台巡迴演唱會,自己也將有個人福音音樂會《2019愛的方程式-艾成經典音樂會》登場,創業的艾叻沙餐廳更廣受好評、即將新開2家分店。

 

近幾個月他和女友王瞳的分手新聞傳得沸沸揚揚,對此艾成回應說,「我們仍舊是男女朋友。」他向神禱告,若對方真是神為他預備的另一半,求神繼續保守帶領兩人前面的路;若不是,他也求神挪走。

 

當全世界都不要你,上帝仍然愛你

經歷過風雨跌宕,艾成期許自己更要緊緊跟隨耶穌。上帝讓他的靈經歷地獄般的折磨,不是要他因畏懼而順從神,而是要讓他明白神的愛當全世界都不要你、連你自己都放棄自己時,神還是愛你。

 

艾成說,以前他擠破頭想站上萬人舞台,卻不可得;當他轉向神說「我都不要了」,神卻讓他從去年起,4次站在15萬人面前唱歌。「神擋我(們)的路,是因為不甘心我(們)走上沉淪的路,以後就算生命中什麼東西都沒有,我也願意為神傳福音直到人生的最後一秒。」

索票網址連結

 

精選要聞》

幸福大學研習會》誰是「當領袖的料」? 馮珮牧師:只要「願意」,上帝都已揀選我們成為領袖

舉目無親、不諳德語、妻子二度罹癌 陶恩光牧師夫婦歐洲宣教20餘年恩典足跡

女人請多注意! 別讓這10個行為磨滅妳丈夫的志氣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