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全球34個國家的宣教領袖日前於美國華盛頓聖經博物館(Museum of the Bible)召開會議,他們將明(2020)年定為「全球聖經年」(Global Year of the Bible)。目前已吸引200個國家、500多個領袖及機構共襄盛舉。

教宗背書基督教福音派活動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贊同此項提議,這是天主教教廷首次表態支持基督教福音派的活動。

 

「2020全球聖經年」旨在確認並宣揚聖經對全人類的意義及價值。目前全世界尚有超過1600種語言沒有新舊約翻譯版本,該項活動也藉此呼籲全球教會採取行動,終止此種「聖經匱乏」。

 

同時,宣教領袖們盼望這樣的全球性活動,能讓傳統上以基督教信仰為背景的西方文化重拾對聖經的重視,因為在這些文化裡長大的孩子,愈來愈少接觸福音,缺少以聖經為基礎的世界觀。

 

他們也期望「2020全球聖經年」不只是為期一年的短暫性活動,而是能延續十年的全球性運動。目前全球約有6億福音派信徒,因此地方教會的參與將可使此項運動產生極大的效果。

 

約500個領袖及機構將共襄盛舉

世界福音聯盟(WEA)聖經應用全球倡議者勞埃德(Lloyd Estrada)表示,與會的許多領袖已預見「2020全球聖經年」有可能成為第二次宗教改革的催化劑,且是以神的話為中心,靠著祂的恩典、能力、智慧,彼此相連結而促成的改革運動。

 

「靠著聖靈的恩典,我們真的可以辦到。」勞埃德再次強調。

 

「2020全球聖經年」運動的六大目標分別是:禱告、翻譯、出版、發放、教育,及激勵人們接觸神的話語。目前約有來自200個國家、500多個領袖及機構支持「2020全球聖經年」運動,未來不同機構將舉辦數個大型活動,召聚上千人一同敬拜、禱告。

 

過去也曾舉辦過類似的活動,例如美國總統雷根就曾宣布1983年為「美國聖經年」,但此次是首次舉辦全球性規模的活動,而且更為全面性。

 

重建聖經在西方文明裡的重要性

全民命召(Call2All)主席安德森(Mark Anderson)表示,上百位全球領袖對於「如何讓人接觸到聖經」此一問題,早已討論了許多年,四年前才開始漸漸有眉目,因此,「2020全球聖經年」活動可說是多年討論、交換意見而實現的結果。

 

世界福音聯盟秘書長埃弗萊姆主教(Bishop Efraim Tendero)則提醒,現代年輕人大多從工作、休閒娛樂、或毒品中尋找成就感、滿足感,全然忘了聖經中提到那更大的滿足感只有透過服事神才能得到。特別是那些歷史上有基督教文化背景的西方社會,愈來愈多年輕人沒讀過聖經。

 

埃弗萊姆主教盼望國際基督教團體能儘快採取行動,幫助恢復、重建聖經在西方文明裡的重要性,不要等到一切都太遲了。

 

(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Religion News Service

 

精選要聞》

戒不掉癮、改不了壞脾氣? 楊錫儒牧師:「慣性」之力需要更大能力勝過

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何戎太太Kelly走到幕前只為榮耀神的名

7個方法  幫助你成功掌握每個敲門的機會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