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偉大的作曲家韓德爾晚年時竟然落魄,健康極差,債臺高築,精神萎靡,靈感的火花消失得毫無蹤影。

 

某日,他徘徊在教堂,感嘆地說:「我的神,我的神,你為什麼離棄我?」他又無精打彩地返回陋室,突然發現桌上放著一個聖劇劇本。作者要求韓德爾為它配曲。

 

韓德爾火冒三丈,因為他根本沒有信心和這份閒情逸致,便隨手將劇本往桌上一擲。但是不久他便冷靜下來,再翻閱劇本,一段話深深吸引住了他:「他被藐視,遭人厭棄…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却以爲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引自以賽亞書53:3-5)

 

韓德爾頓時感到火花重新從內心燃起,音符從腦海中跳出,於是他抓起筆,一頁接一頁,一夜又一夜,直到第24天終于完成曠世鉅作-《彌賽亞神曲》。

 

【談天】

愛使天藍,愛使草綠,愛使沉睡的靈復蘇,使那絕望的嚴冬轉化為希望的春天!一個被真愛所吸引、所感動的人是何等有福。

 

【經文】

雅歌1:4「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