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宇庭的媽媽在小組分享提到自己的丈夫,小組成員決定來到醫院探訪鄭宇庭的爸爸。(圖/OIKOS提供)

你相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嗎?是什麼契機讓一個絕望的家庭走入希望?又是什麼經歷讓一個酗酒家暴的爸爸決定悔改受洗?

上帝垂聽孩子的禱告

2012年一位長相老成的國二生,非常內向,講話還有點結巴,他是鄭宇庭,他來到OIKOS向同工曾惠琴姊妹求助,經過同工了解後,才知道這個男孩的家正經歷一場風暴,酗酒的爸爸會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對妻子、孩子施暴。

 

鄭宇庭的爸爸任職計程車司機,因為工作壓力,所以養成酗酒的習慣,當黃湯下肚,就把工作上的情緒發洩在妻子與孩子身上,這樣緊張恐懼的氣氛讓妻子在面對人群時總是沒有自信,而鄭宇庭也失去快樂的笑容,越來越自閉,沉重的心情也讓這個男孩看起來比同年紀的孩子成熟許多。

 

後來某天,鄭宇庭的爸爸因為酒駕被抓,需要繳交高額罰款,教會同工帶著鄭宇庭為自己的家庭禱告,並將他帶到教會青年崇拜交由老師輔導、鼓勵,也提供機會讓他利用假日可以在OIKOS的二手小舖打工,藉此補貼學費。打工期間,鄭宇庭沒有忘記媽媽,他問同工:「阿姨,那我可不可以帶我媽媽來參加小組?這樣我在上班的時候還可以照顧我媽媽。」於是鄭宇庭帶著媽媽來到教會小組,這樣的契機為被黑暗壟罩的家庭透進一絲光線。

 

經過一段時間,原本內心封閉的鄭宇庭多了更多笑容,沒有自信的媽媽也開始敞開自己的心,甚至參加教會相關培訓,在OIKOS同工、青崇老師的鼓勵下,鄭宇庭考進一間餐飲學校,即使每天必須重覆練習餐飲技巧,但他自己也藉著禱告尋求神得以堅持下去。同工有次去圓環吃飯,才一踏進去圓環就聽到有人用熱情的聲音大聲呼叫自己的名字,那宏亮聲音的主人就是當初害羞內向的鄭宇庭。在他畢業後一掃過去的陰霾,考取廚師丙級執照,甚至成為一間店的廚師兼任店長,完全感受不出來以前的自卑。

鄭宇庭的爸爸經小組的探訪,在醫院決志信主,今年9月受洗歸主名下。(圖/OIKOS提供)

看見轉變決定信主

另外鄭宇庭的媽媽自從進到教會小組,越來越願意跟弟兄姊妹們分享交談,在一次小組聚會時透露自己的丈夫因為長期酗酒導致肝硬化,正面臨生命危險,小組聽聞後決定前去探訪,沒想到這位爸爸在小組探訪當天決志信主,就在本月(9)7號早上,也受洗歸主名下。

 

一個家庭從絕望走到盼望,真是很難的一件事,這也給我們很大的信心」同工說當時聽到鄭宇庭的爸爸決定受洗時,全教會都為這家庭感到高興,因為一個孩子來到OIKOS,接觸教會,就讓一顆小小的福音種子進到這個家庭當中,接著便開始經歷上帝親自的翻轉,透過七年來更新變化鄭宇庭的家,從沒有笑容的孩子,轉變成陽光帥氣的大男孩;從不善接觸人群的妻子,轉變為可以自在交談的姊妹;從酗酒家暴的男人,轉變為願意悔改的父親。

 

OIKOS社區關懷協會不只提供弱勢家庭孩童的關懷,還有提供年長者樂齡學習、協助校園反毒、反黑、反霸凌,所有的活動、課程經費除了仰賴各方奉獻外,還有透過一年一度的「小星光二手生活用品義賣」來募得資金。今年的義賣會將於10月23日起跑,於27號結束,屆時歡迎大家來挖寶。如果無法到現場給予支持,也可以在10月22日前將家中使用不到的二手物品捐出來,把愛傳出去。你不會知道自己將成為誰的祝福!自己用不到的二手物品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小星光」。

精選要聞》

 

戒不掉癮、改不了壞脾氣? 楊錫儒牧師:「慣性」之力需要更大能力勝過

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何戎太太Kelly走到幕前只為榮耀神的名

7個方法  幫助你成功掌握每個敲門的機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