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祂擔當了我們的罪、軟弱、挫折和失敗,同時祂的愛、喜樂和豐盛更是屬於我們的。(圖/Shutterstock)

神吩咐我們愛人,不是叫我們吃虧或活得像傻瓜一樣,而要我們領受彼此相愛的祝福。

 

我們常常對愛有種誤解,以為彼此相愛、互相饒恕很難做到,或者根本不可能。原因在於,我們總是靠自己的力量去愛。

 

神要我們彼此相愛,祂要我們用耶穌的愛去愛人。那麼,如何做到呢?我們要正確了解十字架的福音。

 

當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我們也與祂同死;當祂復活,我們也與祂同復活,並得著全新的生命,這就是福音。「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祂同活。」(羅馬書六8)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憑信心宣告「我已經與耶穌同死」,接著就由耶穌來動工。「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加拉太書二20)

 

愛,就是宣告「我已經死了」。愛不是苦苦努力,是自然活出來的。愛是聖靈的果子,也是真正的基督信仰。

 

現在有人折磨你嗎?有人讓你覺得不可能愛他嗎?請試著宣告:「主啊,我已經死了!無法解開心結的我已經死了。無法饒恕、心胸狹窄的我已經與祢同釘十字架,死在十字架上了。」

 

宣告「我已經死了」就是愛。愛不是苦苦努力,而是自然活出來的。愛才是真正的基督信仰。神要我們愛人,不是叫我們吃虧,而要我們領受彼此相愛的祝福。

 

二○○四年的聚會中,有位姊妹找我協談。她表示,她父親因外遇而拋棄她與母親,神感動她去饒恕父親,令她痛苦萬分。不僅如此,神還要她親口向父親說「我愛你」。

 

這位姊妹含著眼淚問我,真的必須這麼做嗎?此時,我有從神來的感動,就對她說:

 

「神感動妳饒恕父親,不是為了折磨妳,而是幫助妳與未來伴侶建立愛的關係所做的準備。如果無法饒恕父親,妳會帶給妳所愛的弟兄難以言喻的傷痛。」

 

這位姊妹聽了痛哭流涕,終於明白神要她饒恕父親才是真正的愛。

 

所有的祝福、能力和應許都與愛連結在一起。神沒有一味要求我們彼此相愛。若是這樣,愛人就會變成重擔。

 

耶穌成為我們的主,我們可以把所有重擔和問題都交給祂,所以只要無憂無慮、毫無恐懼地「彼此相愛」就行了。這真是幸福中的幸福。

 

基督信仰帶給人幸福和自由。由於我們與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的耶穌同死,因此祂擔當了我們的罪、軟弱、挫折和失敗,同時祂的愛、喜樂和豐盛更是屬於我們的。

 

只要相信這樣的耶穌如今住在我們裡面,帶領我們,並且單單仰望祂,祂就會親自成就一切。信、望、愛都是由主耶穌來賜下。

 

文章摘錄編輯自《二十四小時仰望耶穌的人:老我已經死去,耶穌現在活在我裡面》 / 劉基成 http://www.pcstore.com.tw/ezra/M49848624.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