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陳政聞、黃偵潔與剛出生不久的女兒,全家一起受洗。

去年陳政聞、黃偵潔與剛出生不久的女兒,全家一起受洗。 (照片提供/陳政聞)

疑似因塑化劑罹癌的高雄市議員陳政聞妻子黃偵潔,33歲芳華早逝,4日在高雄岡山長老教會舉行追思禮拜,除了黃偵潔的家屬親友,高雄市長陳菊及眾多政界人物都出席參與。

生於政治家庭的黃偵潔,是第六代基督徒,雖生於富裕的家庭背景,卻沒有一絲政治家庭子女的嬌氣,曾在泡沫紅茶店、披薩店工讀,擔任模特兒的工作,也參加過選美比賽及2009世界運動會的活動代言人,如今美麗的倩影,僅能在回憶中找尋。

追思會上,「上帝接你回天國的家,阿公阿嬤會在那邊等你,爸爸媽媽真的好愛你、好想你。」一句句的言語,藏不住家人對小潔的思念。

陳政聞(右)與妻子黃偵潔(左)。

陳政聞(右)與妻子黃偵潔(左)。 (照片提供/陳政聞)

僅受嬰兒洗禮的黃偵潔,2011年6月發現罹癌時,決定與先生陳政聞一同受洗,共同堅強面對考驗。陳政聞表示,小潔得病的8個月當中完全沒有癌症病人的痛苦,相信這是上帝的恩典,曾經說好病癒後要一起為上帝作見證,但最後上帝仍把她接走,「我承認,初信的我難免懷疑上帝的存在」,但這段時間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讓自己感受到上帝的平安。

岡山長老教會戴智煦牧師表示,因著小潔生病,教會特別成立代禱網,過程中也以實際的關懷全程陪伴。黃偵潔過世後,留下1歲多的稚女,教會持續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度過這段艱難時光。岡山區聯禱會的眾教會牧者在追思禮拜隔天,前往探訪陳政聞,給予祝福禱告及鼓勵。

岡山眾教會牧者為陳政聞禱告。

岡山眾教會牧者為陳政聞禱告。 (照片提供/陳政聞)

黃偵潔生前疑似長期食用含有塑化劑酵素食品,導致罹癌致死,陳政聞表示,希望藉著妻子的事件喚起更多社會良知,提醒消費者應該留意食品安全,相關主管單位也要做確實的把關。

「相信小潔的事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性的開始。」陳政聞因妻子黃偵潔的離世,體會到痛苦中仍存有希望,因此更加認識上帝創造生命的可貴,願意回應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