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旁的親友看到這一幕,都流下了眼淚。(畫面來源/影像擷取ˋ自Youtube DailyPicksandFlicks)

婚禮上,一個新娘能得到最好的禮物是什麼?

美國一位罹患白血病的父親,在新娘女兒緩慢走向草皮時,從輪椅上顫巍巍地起身,他要親手牽著最愛的女兒走過這段路。短短20幾步,卻是他和治療師努力七個多月的成果。他們慢慢往前走,老父親一度重心不穩,但是他很堅定-要與兩旁見證的親友一起,將最好的祝福給自己的孩子。

這段影片讓許多網友想起了自己的父親。還有人說,這就是父愛啊!「沒有什麼事情是父親不能為孩子做的。」(影片來源/DailyPicksandFlicks)

這段影片近日於網路上發燒,其實是三年前在美國緬因州舊奧查德比奇(Old Orchard Beach)舉辦的一場婚禮。據Daily Press Dot報導,新娘海瑟‧杜奎特(Heather Duquette)一直期盼爸爸能陪她走向新郎,然而她的父親魯道夫‧杜奎特(Ralph Duquette)飽受白血病之苦,必須坐在輪椅上,甚至在醫院休克了一個星期,一隻眼睛全盲。魯道夫告訴女兒,自己恐怕是沒辦法親手將她的手交給新郎了。

 

海瑟事後分享,父親生病的三年多,因著化療已經無法自行走路。「我們大概在婚禮一年前就討論過這件事,我們都明白以爸爸的狀況是不可能的。」

 

沒想到,魯道夫仍然默默和治療師努力復健,每次站起來一點點、再站起來久一點,想要在女兒結婚那天給她一個大驚喜。他找來主治醫師、護理師和物理治療師,自婚禮七個月前就開始練習,前一周更是天天密集訓練,就是為了能靠自己的力量撐著走一段路。

 

婚禮那天,除了魯道夫的治療師、私人看護和婚禮音控,沒有其他人知道這個計畫。

 

「當我看到他站起來,走向我,我整個人無法控制的哭了起來。」

 

這段路有多長呢?對平常人來說不過4、5公尺的距離,魯道夫卻費盡全身的力氣,不能讓女兒丟臉。他說:「這一切好不可思議,她看起來好開心,這不就是全天下爸爸的夢想嗎?」魯道夫邊使勁邊留心腳步,緊緊牽著女兒的手,就像在告訴她:親愛的女兒,不管妳嫁給誰、嫁到哪裡,妳永遠是爸爸的心肝寶貝,我再老、再累,都會為了妳站起來。

 

婚禮結束後,魯道夫甚至還和女兒跳了一支舞,歌名就叫<爸爸的小女兒>(Daddy's Little Girl):

 

妳在彩虹的盡頭,我的金罐頭,妳是爸爸抱在懷中的小女兒,妳是無比貴重的珠寶。妳是閃亮發光的星星,妳是聖誕夜的靈魂,聖誕樹頂端最閃亮的星星,妳是復活節我和媽咪要尋找的兔子,妳是蜜糖,妳是芬芳的香料,妳是一切最美麗的事物,妳是爸爸抱在懷中的小女兒…

 

聖經記載,上帝看我們如「眼中的瞳仁」(the apple of his eye,參申命記32:10)。無論你有沒有一位父親能陪你走過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記得,隨時要抬頭往上看。因為這位天上的父親,比魯道夫愛他的女兒,更加倍的愛你。

 

(參考資料/ABCnews

 

精選要聞》

戒不掉癮、改不了壞脾氣? 楊錫儒牧師:「慣性」之力需要更大能力勝過

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何戎太太Kelly走到幕前只為榮耀神的名

7個方法  幫助你成功掌握每個敲門的機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