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插畫家「無敵鐵阿金」以繪本風格為主,其溫暖畫風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圖/無敵鐵阿金 提供)

柔和的色調、細膩的畫風,這些可愛又溫馨的繪圖是畫家無敵鐵阿金的創作。每張圖都帶著一股暖暖的氛圍,溫暖不少讀者破碎、憂傷的心,而這股溫暖的力量是來自伴她走過大風大浪的神…

無敵鐵阿金(蒲冠東)。(圖/無敵鐵阿金 提供)

插畫家無敵鐵阿金-蒲冠東,曾與台灣大哥大、誠品生活、3M、遠流、東森、國語日報、YWCA、天聲等企業合作, 出版第四屆台灣繪本協會繪刊「洞裡的斯巴克」,入選為2016亞洲插畫年鑑年度插畫家。繼4A廣告業務總監,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第三/四屆理事;現為台灣繪本協會師資;大安社大「創意畫繪本系列」、中正樂齡講師與創藝工作室負責人。

 

阿金經常到處教學繪畫、自行接案,在臉書上也分享不少溫馨、可愛的圖畫,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她分享,事實上自身並非美術相關專業科系出身,而前幾年的她,正處在水深火熱的行銷界,因著神派來的天使,幫助她一步步走上祂所預備的道路。

阿金經常在臉書上分享個人插畫。(圖/無敵鐵阿金 提供)

目前正推出「2020阿金的日常murmur_年度桌曆」。(圖/無敵鐵阿金 提供)

插畫一直是她從小到大的熱情,但因家中為升學主義,於是只能自己偷偷到漫畫店借書,或是在書上畫小插圖。她在大學時修讀行銷相關科系,也出國留學,回台後則進入廣告公司,8年來她每日埋首在忙不完的工作裡,經常忙到沒時間吃飯、睡覺,身體健康也在當時受到嚴重影響。之後,她有段時間出國並再回到廣告公司,後又進入電信公司的品牌行銷部門。

 

她說到,那時雖賺得許多金錢,心中卻始終有個空洞,渴望能作自己想做的事-畫畫。在她快撐不下、想離開時,遇見上帝派來的天使-當時剛從美國回國的朋友。

 

阿金與她是國小、國中同學,兩人的家相距不遠,有次阿金偶然走在路上與同學相遇。那時她才大一,朋友正好在教會當執事,並隨口邀請阿金到教會並參加教會青年團契。從那之後,她漸漸委身於教會,並擁有一群和她共甘苦的好朋友。

 

然而,阿金自國外完成學業、回台並進職場後,發現原先在教會中的一群好朋友都各有其他發展,自己也常因工作忙碌少參加教會聚會、生命未得到良好牧養,逐漸遠離原教會。這段期間仍不定期到不同教會聚會,但都未找到適合自身的教會。

 

2010年中,她決定轉換跑道、遂辭去品牌行銷的工作,向人學習繪畫並打算以插畫為職業。2012年開始教學繪畫課,也開啟粉專「無敵鐵阿金,變身」。有天朋友剛從美國回來,邀請阿金一起到台北基督之家聚會。那時朋友在與賣書攤位的姊妹聊天時,發現這位姊妹在早先就認識阿金,兩人曾在同公司但不同部門,也曾上同一個插畫老師的課。在姊妹的邀約下,阿金進到她所牧養的小組,並參與教會裝備課程、委身於教會事奉。

 

《今日報》與無敵鐵阿金合作,推出聯名可愛貼圖。(圖/基督教今日報)

進入教會之後,神也祝福阿金的插畫事業,有些人因透過繪本協會的師資介紹認識她,而有工作合作案,此外也有與教會合作,而《今日報》也與她聯名推出可愛貼圖。她說到,粉專取名「無敵鐵阿金,變身」是因期望自己成為像無敵鐵金剛一樣剛強,「阿金」是自己的名字,而「變身」則是指自己正走在成為剛強的路上。

 

「是神抓著我的手畫,我每次畫都沒辦法再畫一樣的東西。」現在的她,每當拿起畫筆、在紙上作畫,不禁會流露出自身對工作的熱愛,也常會聽詩歌畫畫,邊畫畫邊敬拜神。阿金感謝神,在過去一路上的陪伴,即便自己走偏了,祂也耐心地帶領她回到家中。她曾一度懷疑當插畫家是錯誤的選擇,但看見神給予夠用的恩典,更確信是祂預備的道路,也期許繼續用這份溫暖,畫出更多暖心的可愛插畫。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

 

精選要聞》

戒不掉癮、改不了壞脾氣? 楊錫儒牧師:「慣性」之力需要更大能力勝過

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何戎太太Kelly走到幕前只為榮耀神的名

7個方法  幫助你成功掌握每個敲門的機會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