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潔妮(右圖)參加福音事工所開辦的掃盲課程,終於擺脫文盲障礙,現在可以自己讀經了!(照片來源/Gospel for Asia Org)

「孫子有時要我協助他們作業,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辦。」印度奶奶潔妮(Jeni)望著孫子作業簿上曲曲扭扭的文字,嘆了一聲。文盲,是潔妮最大的痛,在這個以文字溝通的世界中,因文盲而剝奪了她許多能力;她從來沒對自己的5個孩子讀過故事書、她看不了報紙、境內發生的事只能從別人口中得知、無法找地圖或看懂路標、或被商家佔便宜時…

潔妮知道這些圖像後面藏有的寶藏,只是自己完全沒法看懂。出身貧困,在當時的印度從來就沒有機會受教育。

 

丈夫在她20多歲時因病過世,潔妮年輕即成了寡婦。為養活小孩,不識字的她只能靠著裁縫與修補衣服勉強維生,當遇到不誠實的店家,她也只有摸摸鼻子,生活更加難過。

 

現在她已是多個孫子的祖母,但是大字不識一個,連名字都不會寫,一直都是潔妮心中最大的痛。

 

蒙應許的禱告

有好一陣子,潔妮為肩痛所苦,雖然看過數個醫生卻不見起色。直到她遇見一位當地教會的基督徒,邀請她一起參加周日的敬拜,潔妮被教會溫暖的氛圍感動,之後每周都固定參加聚會。

 

她對牧師阿傑(Ajay)提起自己肩痛的問題,牧師與弟兄姊妹即為她禱告,祈求神的醫治,肩痛居然在禱告之後不藥而癒,潔妮親身感受到神的大能。與神的同在中,她漸漸降服,愛神的心也日漸增長。

教會牧師為他們身上的病痛禱告,為他們解決生活中的難題。(照片來源/Gospel for Asia Org

成為主內的姊妹之後,渴慕神的心不斷增長,也渴望從神的話語中被餵養,但是不識字的事實再度成為她增進與神親密關係的阻攔,聖經中的文字對她來說,只是一個個陌生的符號。

 

教會於是透過「福音亞洲」(Gospel for Asia)事工,鼓勵她參加一個為社區女性開辦、以聖經為教學基礎的掃盲課程,潔妮怯生生上了第一堂課。

 

「不要灰心」在課程中,其中一位女傳教士鼓勵她:「要相信神,妳盡力而為就好。」潔妮在這個課程中重頭學習讀寫。沒想到在第一堂課之後,她對自己的信心大增,突破了自己長久以來對文字的膽怯,對能夠閱讀感到無比興奮,長久以來渴望的識字的能力終於實現了!半年的課程之後,她已經能夠自己讀經。

 

「我非常感謝主與女傳教士們所提供的幫助。」潔妮分享:「雖然我一直想要學,卻總是提不起勇氣去學校。」

女傳教士以聖經為基礎,幫助社區文盲婦女從頭識字、讀寫,讓這些資源貧乏婦女的生命從此豐盛起來。(照片來源/Gospel for Asia Org

期間社區內不少女性看到潔妮的突破,也跟著一起加入。如今潔妮已不再因不識字而羞愧,她可以自己讀經,從神的話語中獲得力量,讓自己的屬靈生命更加成長。

 

她感謝神給她機會能突破一生最大的遺憾,她說:「現在,我可以驕傲地說,我不再是文盲了。」神這位大醫生醫治了她,更重要的是,主更新了她的生命。

 

(資料來源/Assist New Service

 

精選要聞》

松慕強會客室(上)》年輕人為何「勤換工作」? 先成為別人的「口袋名單」

他為「找碴」進教會,卻奇蹟戒菸、婚姻翻轉 妻十年怪病化為祝福

5個「幫助他人」的好方法 也是助你「戰勝憂鬱」的解藥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