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約翰.卡洛斯:神已經預備好打開天窗,在這裡降下祂的榮耀,問題是我們該怎麼做?(圖/記者都希基路)

約翰.卡洛斯牧師(Juan Carlos Manzewitsch)是阿根廷EMVIAR事工學院負責人、墨西哥國際異象事奉中心(MVI)創辦負責人,他開拓了400多間教會,在世界各地帶下聖靈的風及復興的火。昨(19日)晚,他在愛修園所舉辦的特會中,以聖經裡瞎子巴底買、迦南婦人的故事分享如何留住神的同在,使神蹟發生。

瞎子巴底買不計代價呼求耶穌

當耶穌在往耶路撒冷的途中經過耶利哥時,瞎子巴底買不顧旁人的斥責,大聲喊叫求耶穌憐憫他,身旁的人愈罵、他喊得愈大聲,終於耶穌停下腳步醫治了他(參路加福音18:35-43、馬可福音10:46-52)。

 

這是耶穌最後一次去耶路撒冷,也就是他要上十字架的時候,以後他不會再走這條路。

 

聖經說,耶穌「定意」往耶路撒冷去(參路加福音9:51),沒有任何人能攔阻他,彼得曾試著攔阻耶穌,卻被耶穌斥責:「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上帝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參馬可福音8:33、馬太福音16:23)耶穌知道自己的時間將到,不論發生任何事,祂一定要完成天父的旨意

 

撒但沒有辦法攔阻耶穌,門徒也沒辦法,但一個瞎子使耶穌停下腳步,為他拖延了既定行程。因此,當我們還有機會時,我們願意像這個瞎子一樣,不計一切代價、打破既有的計畫,讓耶穌停下來嗎?

基督權能福音領袖學院、北台灣愛修園國際領袖學院,邀請約翰.卡洛斯牧師在桃園、台北、新竹、台中、桃園舉辦巡迴講座。(圖/記者都希基路)

迦南婦人的信心不受任何挫折

從聖經裡我們可以發現,上帝喜愛人們盡己所能地追尋祂、渴慕祂,例如一個迦南婦人的小女兒被鬼附,她來求耶穌趕出那鬼,耶穌拒絕了,因為耶穌的事工只在猶太人的地區(參馬太福音15:22-28),外邦人的事工則要等到使徒行傳,聖靈降下之後才開始展開

 

耶穌的意思是要迦南婦人再等幾個禮拜,當聖靈降下之後很多神蹟奇事就會發生。但她無法再等,她跪在耶穌面前請求耶穌醫治她的女兒,耶穌卻說了聽似非常「傷人」的話:「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這句「非常冒犯」的話並沒有阻擋希臘婦人,她竟然還說:「只要你桌上一點點碎渣就夠了。」

 

將手伸向未來,事前支取祝福

這位婦人說得不錯,神的一點點對我們就如同大海一般。

 

但,為什麼耶穌要這樣「羞辱」人呢?其實,耶穌要看的是這位婦人願意付上多少代價

 

最後,耶穌醫治了她的女兒,但使這個神蹟發生的是婦人自己,而不是耶穌,因為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馬太福音15:28)

 

這位迦南婦人本該在幾個星期後才會得到她的神蹟(要等聖靈降臨之後),卻因為她的信心及決心,她得以將手伸向未來、事前支取她的祝福。如果你願意,不需要等到明天,今天就可以得到祝福。

會眾站在台前舉手呼求聖靈的恩膏及降臨。(圖/記者都希基路)

神已經預備好打開天窗,我該怎麼做?

回到瞎子巴底買的故事。當人們告訴巴底買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時,他們是將耶穌視為「拉比」,但當巴底買呼求時,他是用「大衛的子孫」來稱呼耶穌,他是向「神的兒子、彌賽亞」呼求(參路加福音18:37-38)。

 

接著耶穌問巴底買:「你要我為你做什麼?」這聽起來是個很荒謬的問題,一個瞎眼的人最希望的不就是「能看見」嗎?但耶穌這樣問,表示「神要做什麼事,是在乎於你,你想要什麼?」神已經預備好打開天窗,在這裡降下祂的榮耀,問題是我們該怎麼做?

 

巴底買的回應是「丟下衣服」,這個衣服表示他是一個瞎子,按照猶太人的法律可以討飯、可以接受人的救濟,等於是一種社會救濟的保障,但在那個時候,巴底買不顧一切就是要得到耶穌的醫治

 

於是耶穌對巴底買說,「你的信救了你,你可以看見。」

 

所以,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呢?

 

精選要聞》

戒不掉癮、改不了壞脾氣? 楊錫儒牧師:「慣性」之力需要更大能力勝過

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何戎太太Kelly走到幕前只為榮耀神的名

7個方法  幫助你成功掌握每個敲門的機會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