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21),於懷恩堂舉辦台灣晨曦會35周年感恩禮拜。(攝影/記者林葶熙)

21日,台灣晨曦會於懷恩堂舉辦35周年感恩禮拜,邀請全台眾多牧者、各地晨曦會據點,以及海外晨曦會一同共襄盛舉。

歷屆門訓獻詩。(攝影/記者林葶熙)

活動一開始,歷屆門訓獻詩帶來《願祢崇高》、《恩曲》、《歲月中的寒冬》,並帶來影片〈看神的榮耀,人的需要〉回顧過去35年來的耕耘。

 

晨曦會戒毒工作始創香港美門浸信會陳保羅牧師;台灣晨曦會工作是由劉民和牧師負責。劉民和牧師在香港晨曦會戒毒成功後,參與事奉6年。1983年,經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林治平教授受邀來台傳講得救見證,並談到台灣吸毒問題之嚴重性,鼓勵晨曦會來台建立福音戒毒事工。陳保羅牧師在1984年,差派劉民和牧師及妻子與江得力牧師一家來台展開福音戒毒事工,1989年立案成立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

 

他們已以神的話-聖經,幫助戒毒學員脫離罪的轄制。這屬於靈理治療領域,重點是不依賴麻醉藥物(不以藥戒藥)、不憑己力,而是因神的愛、聖靈的感動、傳道人聖經的教導、戒毒過來人榜樣的帶領與團體動力,幫助吸毒者重生。

 

過去35年來,支持台灣晨曦會的牧者、領袖等。(攝影/記者林葶熙)

台灣晨曦會負責人劉民和牧師。(攝影/記者林葶熙)

台灣晨曦會負責人劉民和牧師從事戒毒工作已有42年,在台灣晨曦會服事則有35年,回想這段期間,他看見無數位如同枯骨的生命,因著認識神能夠戒毒,並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幫助更多人戒毒並在基督裡得著救贖。

 

此外,他感謝許多人的扶持與幫助,起先受到陳保羅牧師的差派,當時帶著剛結婚10天的妻子一起到台灣,透過宇宙光「林哥」林治平教授的幫助,以及許多台灣牧者的幫助,開始走遍台灣各地,向吸毒者傳福音、建立據點,見證了「在人不能,在神都能」。

 

往後,晨曦會仍要持續以福音戒毒、傳福音、訓練成為主的門徒為核心。他也繼續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們一同透過事奉看上帝的榮耀,在祂復活的能力裡,在枯骨、社會敗類、不可能改變生命的身上,彰顯(神的榮耀)出來。」

 

「最重要的是傳福音,要把福音傳給吸毒的人才能真正的戒毒。」劉民和牧師證道,以「看神的榮耀,看人的需要」為主題。他提醒,「神的大能就是死裡復活的大能,這能改變人的生命、使人活過來。」基督是祂死裡復活就能見證神的大能,而我們應該對神的榮耀有所回應,就是:愛神、服事人。戒毒不只是要人不再吸毒,任何戒毒方式都是配套,更是要戒「心毒」,還要活著像基督並傳福音。

 

聖經中不只講到神,也談到人。人的生命有許多需要,如:金錢、感情、知識等種種需要。劉民和牧師說到,特別在一個戒毒人的身上,滿足了他們總總需要,但因戒毒是生命的議題,生命是否被神改變,這是生命議題,不是專業問題、教育問題、管禮問題能做到的。「戒毒沒管好會變成『吸毒所』,心毒沒有戒掉,出去又想毒品又有什麼意義。」

 

今年已93歲的吳恩光牧師,支持晨曦會多年。他在會後帶領眾人禱告,期盼晨曦會繼續影響更多人,領人歸主。(攝影/記者林葶熙)

雖然人有眾多需要,但「我們最需要是耶穌的救恩」。劉民和牧師分享,使徒保羅寫了一封私人信給腓利門,為的是要他原諒曾為其奴隸的阿尼西母。阿尼西姆因偷竊主人的錢而逃到羅馬,後結識保羅,保羅傳福音給他,從此他就歸信基督,並待在保羅身邊。

 

保羅說:他從前於你沒有益處,但如今於你我都有益處(腓利門書1:11),並將阿尼西母當作是心上人。期望腓利門能憑愛心接納他,因在基督裡,兩人是弟兄關係。保羅更說到,若阿尼西母有任何愧對於腓利門的地方,他願意為其償還。

 

保羅的生命正式耶穌基督和榜樣,如此的生命榜樣也影響著現今的傳道人。劉民和牧師也反思,自己也就如同阿尼西母,因著有耶穌在神面前為我們祈求,不僅是憑愛心祈求,更在十架上付清所有罪的代價,以至於能夠成為有義的人。他提醒所有人,「戒毒不要太自私、只顧自己,先求神的國神的義,這些都要加給你」期待35年後大家都有共同的方向、觀念、默契、犧牲精神、真的愛神與愛吸毒者的精神。福音戒毒將在主的帶領之下,使更多人得豐盛的生命。

 

精選要聞》

戒不掉癮、改不了壞脾氣? 楊錫儒牧師:「慣性」之力需要更大能力勝過

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何戎太太Kelly走到幕前只為榮耀神的名

7個方法  幫助你成功掌握每個敲門的機會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