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近日舉辦65週年堂慶,今日適逢921二十週年紀念日,特別邀集6500名來自海、內外超過20個國家的會友,同心為台灣家園災後重建祝福禱告。(圖/台北靈糧堂提供)

台北靈糧堂成立65週年,今特別邀集6,500名來自海、內外超過20個國家的會友,在9月21日當天齊聚台北和平籃球館,同心為台灣家園災後重建祝福禱告,希望人民、國家、土地平安。

台灣面對國際局勢的多變壓力、黨派的不同立場,加上特殊的地理位置,經常面臨洪水地震多項天災,大會召集人周巽正牧師說:「今天適逢921紀念,讓我們不但愛自己的家鄉,付出行動,更看見世界各地的需要,透過慈惠工作外交,並同心祈禱讓國家偉大!」

 

在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後,台北靈糧堂第一時間,就有志工立刻前往南投縣埔里鄉、名間鄉、台中市東勢區等地,建立四個據點,提供人力、物力等資源,至今仍紮根在當地,從急難救助到扶持關懷弱勢族群,二十年來從未間斷。

 

駐紮921災區投入重建,帶領災民認識基督信仰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靈糧堂資深牧師、曾任跨國船務貿易公司總經理25年、時任媒體副總的謝明宏,災後第一時間辭去高薪的工作投入當地救災事工,一住就是四年,帶著許多來自台北各行各業的職場人,投入當地救災以及重建工作,並帶領許多災區民眾認識基督信仰

 

其中,現任南投靈糧堂主任牧師、有排灣族血統的周盎滿,與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日本丈夫天仁,兩人相遇於九二一災後重建行列,婚後決定留在當地培力原住民青少年,協助他們創業;也開設銀髮學苑、推動長者的終身學習;並曾於南投縣南崗工業區設立新移民服務中心,輔導新住民。


靈糧堂宣教植堂處處長葉嶺楠牧師進一步補充,教會在災後走進社區、服務弱勢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家庭陷入成癮問題,於是在2005年成立「台中新生命福音中心」,至今協助上百人走出困境、回到社會工作、重建家庭生活。

 

觸角延伸海外,建立跨文化教會

不只是關注國內的弱勢族群,靈糧大家庭也把觸角延伸至海外,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貧民窟建立「恩慈學校」,教育並提供午餐予當地的貧童,讓高達七、八成學生順利考上高中、進入大學,甚至在教會的資助下遠赴德國、美國等地的大學求學。「肯亞總統更曾親自到學校視察,他訪視後,就直接把貧民區原本連至外地的爛泥巴路,改鋪成水泥路,可見教會在當地的正面影響力!」葉嶺楠表示。

 

而位於美國的矽谷靈糧堂,則在12個國家建立了80多間跨文化教會,皆投入當地的社福工作、濟弱扶貧,為當地帶來實質的改變。例如在西非多哥的重要集會場所架設太陽能面板,成為少數有電燈的建築物;2012年設立洛梅的生命河兒童之家、「非洲職訓學校(ACTS)(Africa Career Training School);2019年更透過募款即將在多哥建造醫院,幫助當地人改善醫療環境

 

幫助匈牙利弱勢族群改善生活,獲當地政府支持

同時位在歐的匈牙利,每年都有來自靈糧堂、精通該國母語的志工,吉普賽人(羅姆人)社區,透過社區服務、衛生教育、協助建造房舍及與政府合作重鋪馬路,讓這些弱勢族群生活有所改變。曾有黑幫背景的吉普賽人因此成為牧師、建立教會,因著逐步累積的好名聲,連當地副市長都表態支持,主動協助提供聚會場地。

 

「像一粒麥子掉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靈糧堂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用行動證明教會看重台灣社會的需要,也強調「愛自己的家鄉,更要讓國家偉大!」

 

精選要聞》

戒不掉癮、改不了壞脾氣? 楊錫儒牧師:「慣性」之力需要更大能力勝過

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何戎太太Kelly走到幕前只為榮耀神的名

7個方法  幫助你成功掌握每個敲門的機會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