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達豪,靠主大能走出羞恥、怨恨、憤怒與不安經緯交錯的情緒。(圖/記者林佳諭)

經營室內設計20年,信用良好的鄭達豪,因裝修豪宅被詐騙一千多萬,人生與家庭全都變調,苦不堪言。但卻也因這場詐騙風暴,讓他接觸到福音,成為神的兒女。鄭達豪說現在回頭看,每個經歷都很特別,都有神的美意。

遭詐千萬,人生變調

2013年,鄭達豪遭客戶詐騙1千多萬裝修費,家庭、事業全都變了調。他說,自己開設的公司正派經營十幾年來,從未積欠任何廠商一毛錢。遇上詐騙後不只自己損失,還需要與每一個合作廠商將費用結清,讓他苦不堪言,常常在羞恥、怨恨、憤怒與不安經緯交錯的情緒中渡過。

 

當時也變得不願意接觸人群,每晚藉酒消愁,希望隔天醒來後從沒接過這個案子。也從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一路拜到屏東,就連陪太太去馬祖出差,他都到當地廟裡訴苦了一番祈求神明剷奸除惡,能追回款項,但後來鄭達豪說,最後不管是金錢還是心靈上,都沒有得幫助,內心依然只有悔、只有恨、只有痛…

 

2015年,鄭達豪到地檢署開庭結束後,遇到同樣是遭到詐騙的受害者。當時鄭達豪的太太和對方互相留下聯繫方式,之後時常收到對方傳來的聖經經文。

 

加入「千萬俱樂部」,打開心門的機遇

過了幾個月後,鄭達豪夫婦便收到對方的邀請參與一場飯局。在聊天的過程中,鄭達豪發現,包含他們自己的5對夫妻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曾遭遇過詐騙,在金錢上造成損失,而且每一個被騙的金額都比他還多。

 

他說,若是以「千萬俱樂部」來講,自己被騙的一千多萬還只是小巫見大巫,但是自己的臉卻是最充滿苦楚的。鄭達豪的太太也開玩笑說,「他們的口袋比較深啦!所以你損失的比較少。」事後鄭達豪才知道,其中有3對夫妻當時已經是基督徒。

 

鄭達豪在這次餐會之後,就持續參與信仰相關活動、聚會。他說,聽見許多人的見證分享,曾經心想:「為甚麼沒有早一點認識這位全能的主?難道一定要花這麼多錢才能認識祂嗎?不能算便宜一點嗎?」鄭達豪想起一位姊妹對他說的話:「達豪,認識上帝是不能打折的!沒有損失一千多萬,你會來嗎?如果你只損失100萬,你確定你現在會在這裡嗎?」鄭達豪說,這位姐妹用了另一種幽默的方式,告訴他,要相信上帝是愛他的,神在他的未來一定有所安排。

 

隔年鄭達豪在一次全福會的聚會當中決志。當天晚上鄭達豪太太說:「為什麼一定要改變信仰,不能單純交朋友就好嗎?你需要甚麼我可以給你呀!雖然我們遭遇挫折但跟信仰沒有關係啊!」鄭達豪當時回說,「小時候我家裡遇過大火,也遇過淹水,經歷家裡富足一路走到貧窮,我從來沒有埋怨過任何人,我不是為了找生意,也不是要找哭訴的對象,我只想要回到單純的快樂,單純的友誼,單純的生活,我只想要給我自己跟這個家有一個改變的機會。

 

每一個經歷都是神的看顧

鄭達豪和太太在2016年接受洗禮歸入主的名下。一直到現在,他常在工作中經歷神的保守與祝福。曾經有一個500多萬的官司,欠債的人原本要落跑,卻在違規停車買水果時,被警察發現是通緝犯,抓回警局,讓鄭達豪順利收回債務,還加上利息。

 

鄭達豪還分享到,去年原本會接到一筆千萬的大案子,當時和廠商接觸也都非常融洽,他覺得接案機會很大,但後來公佈之後卻是被另一家公司拿走。他說當下知道的時候覺得很失落,但很奇妙的得失心也很快就沒了,因為若是以前一定會扼腕很久,得失心會一直在。直到今年他聽同行說這件案子已經結束掉了,接案的那家公司也損失了一千多萬。他說,就好像是神的手挪開這一切要對他說,「這不是你要做的,你不要去做了。」鄭達豪心存感恩沒有爭取到那個案子,因如果那時得標,公司就可能面對落入嚴重的經營困境。

 

鄭達豪說,以前都會覺得「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但他現在知道既然成為神的兒女,把主權交給神後,就沒有甚麼好埋怨的了。以前若是遇到不如意的事發生,就會擔心是不是哪一個沒有拜到,現在深知內心的真平安是從神而來的,而不是東拜西拜而得到的。「現在回頭數算,真的是看見恩典滿滿,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在當中」,鄭達豪感恩細訴。

 

精選要聞》

你喜歡「找碴」?七個方法馴服你的批判習性

約伯-擱淺者的省思 吳獻章博士:神是光,就是隧道的出口

松慕強會客室(下)》 「中年轉職」行不行? 你要先認清「4個象限」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