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快樂的看別人演戲也是一種快樂!(圖/Shutterstock)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其時該作的工作;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乃是四季之必然,沒有人可以違反自然的時節; 如果在「春天、夏天」沒有好好的努力,到了秋天只能看著別人歡樂的收成,自己只能看著田中的雜草嘆息。

 

人生也是如此,當在年青的時候,要努力的「春耕、夏耘」; 縱使「春寒斗峭」時「寒風刺骨」、「烈日當空」時「揮汗如雨」; 也要下田去工作。咬著牙堅持到底。到了人生的秋天,才能經歷「羊滿山坡果滿園」的豐收; 到了冬天也才能坐在家中享受含飴弄孫的快樂!!

 

同時當人進入中年之後,就不要再去「下田插秧」,因為「春天已過,夏天已往!!」,秋天再去「翻土、耘田」「播種、插秧」已經來不及了!! 問問上帝「秋天的人」可以做一些什麼?

 

不爭競、不比較! 安份一點、簡僕一點; 自己已經沒有舞台,就做一個好觀眾,給舞台上的人多一點的掌聲,讓他們唱得更好,舞得更出色,我沒了舞台,但是我一定可以做一個最好的觀眾,只要有我在,那場戲一定最出色!!快樂的看別人演戲也是一種快樂!

 

(文章授權/張茂松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