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會為我們預備對象,單身男女可從這5個地方留心。(圖/Shutterstock)

經常探討兩性的基督徒暢銷書作家馬克.巴倫格(Mark Ballenger)再度為單身男女解惑,從經文與他長期的觀察,歸納出上帝經常會用以下5個方式,使祂的兒女步入婚姻!

1.各自堅固兩人的核心信仰

越是能認識自己所相信的,就會越容易找到那個跟你「齊步走的人」。

 

如果你尚未完全理解自己是誰,很容易跌入一個「浪費時間」或「無法開花結果」感情當中。但是若你能知道自己要甚麼,把眼光「鎖定」在價值與你匹配的對象上,成功機率自然大大提高。

 

哥林多後書6 : 14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所以,假如你們對自己的核心信仰沒有共識,那執行起來就相當困難。反之,要找到價值相同的人就容易多了。

 

2. 神會在新的友誼中醞釀愛情

很多時候,造成我們仍單身的理由,是自己仍念念不忘「那一段舊感情」。

 

要知道,當我們在山腳下望著山頂,似乎是如此遙不可及,但我們可以重新調整自己的眼光,把眼光轉向「下一條路徑」、「接下來的步伐」、與「接下來手要著力的位置」,就會發現自己已經慢慢往山頂的方向前進。我們不需要一開始強迫自己邁大步,只要用穩定的腳步持續向前就行。

 

神也是以上述相同的方式,為祂的兒女創造機會;祂不會為我們創造「一步登天」的機會,而是「細水長流」,讓我們從生活中發掘。當我們以信心的腳步,一步一步來,婚姻就會慢慢成形。而神所採取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讓兩人在感情升溫前,先成為朋友。

 

但千萬別誤會,用不對的出發點來交朋友。不要用談戀愛的態度來交朋友,而是要從真誠的友情開始。若你從來沒有交往的經驗,仍可以一個神兒女的形象與他人交流、對人傳達神的愛。神經常會在一個新的友誼中,埋下愛情的種子。

 

哥林多後書9 : 6說過,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雖然這句經文是勉勵我們要慷慨給予,作者認為也能擴大作為其他生活態度的原則。在我們生命中,交織著許多播種、耕耘與收穫的過程、與因果關係,用在感情上也一樣,當你投資在他人的生命中、擴張你的人際關係,也是撒下了種子,為自己創造了更多可能的機會。

 

3. 從舊識中發掘神的安排

這樣的方式也經常發生,神會讓你用新的方式重新認識老朋友。這樣的最大好處是,彼此都不會感到壓力。

 

人會變的,只要你永遠保持一顆開放的心,不要一廂情願認為朋友還是以前那個樣子。有時候,神會給你一個全新的眼光,讓你看見一個「新的老朋友」。

 

4. 神設計男人要追求…

只要我們順服神的旨意、遵循神的教導,愛情就會透過神預先在男女中「內建」的功能,慢慢升溫。作者在聖經與生活中觀察到,男人追求女人的事顯然就是上帝的創造,而且絕大多數的基督徒也相信,男人的追求非常重要

 

儘管追求是男方的責任,但卻不代表女人就該苦苦等候、完全被動。女生也可以成為主動的一方,只是做法與男人不同而已。作者表示這不代表女人就應該追求男人,而是女生可以用大方表達,來鼓勵男生。

 

5. 神會在你因神而滿足時,結束你的單身

我們生命都有神的旨意,但沒有公式,我們無法確切知道神要我們何時、何地、做何事。

 

若你能行神喜悅的事便是有智慧的。神經常會等到我們對某件事滿意之後,才會給我們自己所要的。因為祂要我們先建立自己內心的滿足,一旦成熟了,神就會降下祝福,這樣才不致扼殺了祂的恩惠、或把內心的渴望偶像化了。

 

即便單身,當我們能真實在基督裡感到滿足,這正如對神展開雙臂,接受祂的祝福一樣。滿足於單身的日子,並不表示你必須假裝或放棄結婚的欲望,這個目的是讓自己從結婚的欲望中釋放;在塵世中無論有婚無婚,都能在基督裡找到最大的喜樂。

 

當我們內心因基督而滿足,不論單身或已婚,我們都要隨時預備去榮耀祂。婚姻是神的祝福,然而神最大的祝福就是要我們能隨時隨地活出祂的榮耀。

 

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歌羅西書3 : 17

(文章來源/Apply Gods Wor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