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論能否同在一起、用什麼方式聯絡,我們都不忘心繫彼此。(圖/Shutterstock)

曾有一則新聞:德國漢堡市發生了一場「最萌」的示威遊行,示威者都是小孩子,抗議訴求他們的父母被手機綁架了。就算父母在他們身邊,都還在低頭滑手機,讓他們倍感失落。

有個媽媽跟我分享,最近和她3歲的兒子相處時,如果不能專注陪伴,他就會鬧脾氣,直到她放下手邊的一切事情,孩子才善罷甘休。她無奈地笑說:「這和我常常跟老公抱怨,他總是不專心聽我說話一樣。」

 

忙著疏忽對方

也曾聽一個朋友說,她特地為先生的生日,訂了知名的高級餐廳,準備慶祝一番,後來卻不歡而散。

「因為我總是在滑手機,他覺得不受尊重。」她不好意思地說。

這不都是我們現今的寫照嗎?三五好友們,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吃飯。等到上菜時,總是忙著拍照。我們似乎想要留下永恆的一刻,卻忽略了寶貴的當下。

曾看過一個電影情節:攝影師終日守在雪山中,為了要拍到罕見而神祕的雪豹。當他終於等到後,卻遲遲不按下快門。因為他說:「我不想讓拍照干擾了現在的感動。」

 

都是為了愛

我們常常在手機上,大量地收到充滿問候語的「長輩圖」;長輩們開始學會使用熱門社群軟體,迫使年輕人們「另覓戰場」,轉戰到其他的社群。這些看來像是年輕人們的困擾,卻也顯出長輩們學習科技,是因為他們渴望與年輕世代互動。

有誰會想到通訊發達的手機時代,竟然會有更多人與人的疏離、忽略和紛爭?科技發明的目的,不是就為了拉近彼此距離嗎?我們通訊,不就是為了解決當無法陪伴彼此時,可以跨越空間限制,保持聯繫嗎?

 

在愛中互動

陪伴是一種愛,但是人在心不在,這是有缺憾的愛。因此全心投入,是如此的無可取代。

孩子們因為在外求學、工作,我們一家四口,常常用視訊通話,即便是跨越三地、無法聚在一起,我們的感情也從來沒斷過。因為,要緊的是彼此相愛,雖然不能見到面,但心中那愛的蓄電池充滿了,就能夠啟動、支持我們之間關係的濃密。

不論能否同在一起、用什麼方式聯絡,我們都不忘心繫彼此。比以往都先進的世代啊,何妨多用你的巧思,來增進親友間的互動呢?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聖經》羅馬書8章38-39節

 

給渴望陪伴的孩子:

給你一個跳脫框架的建議:「主動付出」。當你成為給予的人,你會發現,心中渴望被滿足的缺憾,會意想不到地被愛給填滿。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