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首度證實自身為郭台銘的副手,他也分享這段過程,如何向郭台銘傳福音。(圖/陳怜燕 提供)

原準備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本月(9)16日深夜11點發布退選聲明,此消息震驚社會。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在近日接受媒體採訪,首度證實郭台銘邀請他擔任副手。他在今日接受《今日報》專訪,談論這段達4個月「奇幻旅程」,與向其傳福音的過程。

黃健庭在近日接受《遠見雜誌》採訪,坦言自己就是郭台銘的副手。兩人過去從未有過交集,是因其幕僚安排下鄉行程。由於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與黃健庭夫人陳怜燕(小燕),曾在尼伯特風災時結識,進而向黃健庭及小燕提出請求,期望能安排2日下鄉行程,因此在5月中見了面。

 

在此之後,郭台銘主動致電:「我這邊真的需要人,可不可以請你來幫忙?你能不能抽個時間來,我們邊吃飯邊聊。」黃健庭在卸任台東縣長一職後,過著退休生活,四處演講、到教會分享等,因為相信郭台銘或許能為台灣帶來不一樣的改變,因而答應邀約。

 

兩人在此之後有密切交集,黃健庭也在一旁幫助他所有拜訪活動。8月26日,郭台銘正式邀請他擔任副手,而這使黃健庭有幾天夜晚無法入眠。在經過審慎思考及牧者們的代禱,他在8月31日回應郭台銘、確定擔任其副手,但特別要求要保密。

黃健庭在這段時間內,主動為郭台銘代禱,並邀請他進入教會。(攝影/張秦中)

黃健庭在接受《今日報》專訪坦言,「這根本都在我的原本計畫之外,在4個月之前,我都不認識他,但是上帝就幫我們安排了這個奇幻之旅。」在這幾個月近距離與郭台銘互動中,他說到,身為一位跨國企業家,他擁有治理企業的霸氣感、對朋友的義氣,同時也看見具親和力、柔軟的一面。大家一同用餐時,郭台銘都會請兩人先做謝飯禱告。

 

「陪他投入初選過程當中,我其實一直覺得他很需要上帝給的那種平安。」黃健庭和小燕夫婦經常為郭台銘禱告,而他也不對此感到排斥。他們也積極邀請郭台銘進到教會,渴望福音能影響他的心。7月11日,郭台銘進到新店行道會,而黃健庭相信,「那次帶他到教會,那是他的第一次進入教會印象很深刻。弟兄姊妹願意為他這樣祝福禱告,我覺得感受到溫暖,那天真的聖靈就同在那個地方。」

黃健庭說到,郭台銘走進教會,有眾多弟兄姊妹及牧者們為他代禱,相信神也會在其心中動工。(攝影/張秦中)

當時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送郭台銘一個十字架,他也將此擺放在客廳電視上。在此之後,有幾次黃健庭與小燕帶著郭台銘禱告時,「他自己都開口接著禱告。」

 

短短4個月時間,雖在郭台銘目前已宣布退選,但能從他開始認識基督信仰、旁人為他禱告、走進教會,甚至連他也開口禱告,這些事都不再黃健庭的預期之內。黃健庭也相信,神有祂的心意,「這是一個開始,也許將來上帝會自己動工,祂有祂自己的時間。我們繼續禱告吧,上帝自己來動工。不管他能不能做總統,讓郭董能夠為台灣這個社會,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精選要聞》

你喜歡「找碴」?七個方法馴服你的批判習性

約伯-擱淺者的省思 吳獻章博士:神是光,就是隧道的出口

松慕強會客室(下)》 「中年轉職」行不行? 你要先認清「4個象限」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