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蕎丹因從小被排擠,產生內心強烈的不安全感,雖然在教會長大,卻不知可以從神得著力量與安慰。(圖/Youtube 影片截圖)

一個在教會中長大的女孩,每周跟家人上教會,但卻從未跟神有真正的連結。她用世界的方式想抹去內心強烈的不安、追求渴望的愛,卻一錯再錯,也錯過在一旁等著隨時伸出膀臂的神。她說:「我不知道周末吸大麻喝醉,周日唱詩歌敬拜上帝,有甚麼不對?」

從小因自己的膚色與外型,小學六年級轉到私校就讀的蕎丹.瑪西(Jordone Massey)在所謂的白人圈子裡,更加格格不入;同學叫她「醜八怪」、「笨蛋」…,強烈的不安感總是緊緊跟隨她。終於在高一時,情緒瞬間爆發,她吞了31顆止痛藥企圖輕生,但是「感謝主的恩典,讓我全嘔吐出來」,蕎丹說。

 

在高中時,蕎丹對愛的強烈渴慕,使得她對愛盲目,不論對方條件,她耽溺在肉體的慾望上,她以為,那就是愛。「我以為那是愛,但完全不是」,她說:「這些行為卻讓我更加陷落。」

 

上了大學之後,她依然不斷尋求著那一份愛,只不過她找錯了方向;男女關係、夜生活、或喝到爛醉,讓她可以暫時忘記那一種強烈的不安。她坦言自己內心一直存在著一種陰鬱,作樂喝醉,可以令她暫時拋開那些不安、可以不去在意自己的自尊。

她不斷用錯的方式解決自己的問題。(圖/Jordone massey FB

每周上教會,但從來不知與神建立關係的重要

雖然蕎丹在教會中長大,每周隨家人一起出席主日,但是她與神卻從來未曾有過真正的連結。

 

「我不知道所謂『尋求神』的真意。」她解釋:「我週五在夜店抽大麻,周日在教會敬拜上帝,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樣做有甚麼不對?」

 

大學畢業之後,蕎丹在一場社交會議中認識了一人,遭到對方約會強暴,最後卻因證據不足而無法告發對方。這個暴力傷害,在她內心不斷糾結、難以放下,某天所有負面情緒整個湧上來,自殺的念頭再次浮現,當時正在開車的她,差一點直接把車撞進一顆大樹。幸好,念頭只是一閃,終究沒釀成遺憾。

 

幾周過去,蕎丹從朋友口中,認識了不一樣的神。

 

上帝是慈愛、憐憫的神

在與朋友的午餐機會,她說出自己的遭遇,朋友安慰她,應該尋求神的幫助與醫治,也對蕎丹見證自己所經歷的醫治、以及他自己與神的關係。蕎丹大感意外,沒想到上帝居然可以這麼「真誠,不像自己一向以為的膚淺。」她說。這種認知使得她長久以來被蒙蔽的雙眼,終於打開了。

 

當天一回到家,蕎丹不停哭泣,她首度對神張開口,承認以前錯了。她倒在浴室地上留著淚水深深懺悔,告訴神,她要把自己的生命獻給祂,為祂而活。

 

從此以後,蕎丹的人生漸漸走到一條新路上,生命不再一樣了。

 

「或許我一開始會有相同的感覺,但是我回應的方法完全不同了。」她說:「有時候生活中的挫折使我難過,但我不會用以前的方式麻醉,我會拿起聖經、或對神禱告。」

 

生命在神的領導下,蕎丹已走出過去的不安感,在神的祝福中,她找到了一生的最愛-一個愛她身心靈的伴侶。她將自身經歷寫成書,希望藉此鼓勵年輕女性,別像她以前一樣在夜路中摸索與追逐,神才是唯一的解答與醫治。

蕎丹終於在神的祝福中找到了最愛。「這是被神祝福的感情!只要將你的全人放到神的面前,接著跟隨祂。順服祂的旨意,就享平安」,她說。(圖/Jordone massey FB

她的書《我相信神,然後呢?》(I Believe In God, Now What?)道出過去與神遠離的她。(圖/Jordone massey FB

她說:「我只要信靠祂,讓祂掌管我的傷痕與失落,因為終究,神會使它們都煙消雲散。我已經在祂裡面找到了被接受與愛,真的!這就是真愛,這是真正滿足。」

 

(文章來源/God Reports, destinyconference.ne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