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也在等你,與祂恢復那個生命之約。(圖/Shutterstock)

經文:【代下29:10】現在我心中有意與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立約,好使他的烈怒轉離我們。

我還是要鼓勵你打開聖經哦,這段時間我們在讀歷代志下第29章。從29章開始接下去有好幾章都在介紹希西家,在列王紀裡面提到這一段時間,其實有限,篇幅有限,但是到了歷代志,他就用非常詳細的情況講,在希西家的時代,他怎麼樣潔淨聖殿,他怎麼樣恢復敬拜,他怎麼樣過逾越節。為什麼呢?好像前幾天和你分享列王紀講一個事件,那個事件是希西家在大環境很不好的時候,卻能夠走出一條蒙福的路來。這是一個事件,可是歷代志卻告訴我們,為什麼他在大環境不好的時候可以走出一條蒙福的道路?那是因為他做的幾件事。

 

第一件事情就是他打開聖殿、恢復敬拜。他覺得那是最重要的事情,在政治改革之前,他覺得:我先要改革的是宗教,需要改革的不是我的做事,作一個國王我應該怎麼做事。他更在乎的一件事情是作為一個屬乎神的兒女,我跟神的關係如何呢?你也很期待你的事業有一個突破嗎?婚姻有一個突破,健康、財務有突破,先來面對我跟神的關係能不能夠有一個突破。

 

而在這一段時間當中,在希西家一段所做的事情裡面,他不但潔淨聖殿,他先潔淨人,因為他覺得,在上帝的眼中更看重的其實還不是一個聖殿乾不乾淨、教堂乾不乾淨,上帝更在乎的恐怕是人乾不乾淨,你、我這個屬乎祂的人乾不乾淨。而希西家在做這一些潔淨的過程裡面,他說一段事,他說:他打算要重新恢復跟神立約。我讀給你聽哦,希西家說:現在我心中有意與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立約。哪裡是現在立約呢?是恢復那個立約的關係。神揀選以色列人,他們的老祖宗——亞伯拉罕的時代,神就與他立約,而且說,他的子子孫孫都在這個約裡面。只是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以色列人卻常常毀約、背約,跟神之間的約丟在一邊。希西家知道說,因為我們毀約,我們曾經跟神立約,現在卻不守約,以致於我們走到現在這樣的光景。

 

如果我們走到現在的光景,不先恢復我跟上帝之間的那個約,我怎麼期待上帝祝福我們呢?那個約裡面說,神說如果你怎麼樣... ...,我就祝福你、恩待你,我要那個祝福、那個恩待,卻不願意付那個約的代價,我怎麼樣走回神的祝福呢?所以希西家說,我不但要恢復敬拜,我不但要恢復過這些節期、這些規定,更重要的是我要恢復我跟神之間那個愛與約的關係。

 

上帝也在等你,與祂恢復那個生命之約。

 

20190613《恩典365》士師系列-希西家:恢復與神的生命之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