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來台40年,並在各地建立許多教會。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期盼 ,落實「生根台灣,走向世界」的異象,「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宣教的航空母艦,從台灣可以到世界各地做宣教、開拓教會。」(攝影/記者林葶熙)

多年前,神興起當時韓國的一間小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多年後影響整個國家。這股影響力更飄洋過海來台,40年內影響台灣眾教會,更透過訪韓聖會影響多間台灣教會。研究數據顯示,台灣在短短十年內增長了70萬信徒。是什麼原因讓「純福音」在華人世界遍地開花、成為祝福?

今年正是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來台宣教40週年,一切的開始是從一位對神充滿信心、對靈魂有強烈負擔的黃模英牧師。1979年,當時50多歲的她,受趙鏞基牧師的差派,隻身來到台北開拓台北純福音教會。她雖未能說流利中文,但憑藉著對神的信心,逢人就傳福音,連搭計程車也不放過機會與司機聊天。期間雖幾度遇到挫折,她卻從未停止對神的渴望、忠心服事,短時間內建立了數百人的教會,擔任台北純福音教會第一任主任牧師。

 

現任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牧師於韓國出生,大學時期就讀台北大學法商學院,完成學業後也在台灣結婚生子。1987年,他到苗栗禱告山尋求神,神以約書亞記1:1-9回應:要剛強壯膽,腳掌所踏之地都將賜予他,無論何往,神都與他同在,神更說到,「你要成為韓國教會跟全球華人教會的橋樑」。

 

領受異象後,張漢業在1988年回韓國就讀神學院,1991年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世界宣教會差派他為台灣的宣教士。1992年11月從黃模英牧師交接給張漢業擔任第二任主任牧師,透過門徒訓練及靈性牧會,以五旬節聖靈的能力,用愛與真實來牧養羊群。

 

他說到,台灣宣教的150多年歷史中,前140年增長約70萬信徒,但在2005年至2015年間,教會倍數增長、增加70萬信徒。這一切全是因神福音的大能,「福音有三大能力,讓我們遇見不可能遇見的人,讓我們去到不可能到的地方,讓我們成就不可能成就的事。」

 

開拓教會與教會成長有密切關係,開拓教會是傳福音的鑰匙也是聖經中教會成長策略最有效的傳福音方式,能發掘屬靈領導力、刺激既有教會成長。不但提供慕道友更多選擇教會的機會,也能滿足原有基督徒的需要。

 

回首這段歲月,張漢業見證了純福音教會在台灣各地建立教會的歷程,1997年成立全球第一間華語教學的純福音神學院,至今培育無數神重用的傳道人,並在海內外牧會,目前台灣共有26間純福音教會。台北純福音教會承辦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約20年,使台灣教會在敬拜讚美、晨更禱告、聖靈充滿等各方面經歷極大的更新,這股復興烈火更在各教會、宗派持續發揮影響力。

 

神給予純福音教會異象,期待能在台灣高鐵行經的每站皆建立教會,目前已有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7站,未來期待能在嘉義站開拓教會。

 

張漢業牧師分享,去年(2018)是河用仁宣教士推動敬拜讚美活動30周年,他提到,「我們不能滿足於過去的成就與結果,今天不是慶祝30周年的感恩節慶,更不是紀念過去30年的輝煌成就,乃是要仰望未來的30年。」

 

這句話深深感動張漢業牧師,看見過去神使用韓國教會來祝福台灣與全球華人教會,認為現在該是華人償還這筆福音債的時刻,並在今年舉辦第一屆「萬國敬拜與讚美訪歐聖會」,也激勵他繼續舉辦訪韓聖會,並落實「生根台灣,走向世界」的異象,「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宣教的航空母艦,從台灣可以到世界各地做宣教、開拓教會。」

 

10月10日將舉辦純福音教會來台宣教40週年研習會暨感恩培靈會,這不只是一同紀念與慶祝的時刻,更是要提醒大家繼續展望未來。張漢業牧師相信,2025年前能再增長70萬信徒,使台灣基督徒人口比例達10%,成為基督教國家。讓神帶領純福音教會及台灣眾教會、影響全球華人,進而向世界各處傳福音。「我相信,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10月10日將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純福音來台宣教40週年研習會暨感恩培靈會。(圖/台北純福音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別人的話我聽不進去!」 梅爾牧師提出常獲得忠言的3個原則

美髮師害怕流失客戶,超負荷失眠、家庭失和 倚靠神擺脫惡性競爭

「家庭」如何在軟弱中蒙恩? 朱志山牧師:留意三原則,成就神的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