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位小志工來開箱了。(圖/記者陳新城)

安得烈慈善協會每個月提供一箱常溫可保存的物資,幫助初生兒到15歲經濟弱勢的孩子,期盼透過每月穩定的物資,以及結合在地夥伴單位的就近關懷,能夠讓受助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愛與關懷。

安得烈慈善協會每個月必須發送將近5000個食物箱,所以有許多來自各方的志工夥伴們都會一起投入協助裝箱工作。每次到了月底,就是各個辦事處最熱鬧的時刻,這些志工夥伴的成員上至公司行號、學校等機關團體,下至一般民眾,齊力擺上自己的時間和精神,共同完成這個神聖的任務。

 

今日在該協會台中辦事處迎來了11位小志工,在尚未進行封裝前,辦事處的同工特地採用近期很流行的「開箱照」,讓參與的孩子們成為構成食物箱的一員,簡單清楚的讓大家瞭解食物箱的內容物。

 

家住台中的羅小姐,小孩就讀的學校先前曾參與過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的「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活動,當時透過食物募集的方式幫助其他同年齡生活較困頓的小朋友們,這股感動一直存在羅小姐的心中,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更明白食物箱的運作,特別招聚親友們一同組團報名食物箱包裝活動,希望藉由中高年級哥哥們,帶著幼兒園的弟弟妹妹一起服務。

11位小志工今日封裝50個食物箱。(圖/記者陳新城)

「開箱」現場,小志工們第一次被食物圍繞,難掩興奮之情,在「開箱」後相當開心地捧著食物,照著工作人員的說明與家長的協助,按部就班地將每一份物資依序放入食物箱中封裝。

 

小姐表示,他們起初的動機很簡單,只是想要讓孩子們學習付出,在捐款與捐物之餘,透過自身的力量來幫助其他更有需要的人,很謝謝協會願意花時間教導孩子們如何善待每一份物資,藉由一步步細心的擺放,讓食物箱化身成一份份禮物,把眾人的愛心像是拼圖一般接力完成,每一個食物箱代表一個家庭,雖然彼此不認識,卻透過裡面的物資,拉近社會大眾與受助家庭的「心」距離。

 

精選要聞》

「負面童年經驗」印痕重創身心 潘榮隆牧師:唯獨祭壇大能翻轉人生

上帝醞釀愛情的5個方法 為你「喬」到一個好對象!

孩子總是會長大! 迎接空巢期的7個鼓勵

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